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NIKE品牌总裁:中国第二大市场 踢出传奇拍摄完美

2010年07月06日20:5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访NIKE品牌总裁:中国第二大市场踢出传奇拍摄完美

NIKE品牌总裁查理-丹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南非当地时间6日上午,新浪体育在南非开普敦专访了NIKE品牌总裁查理-丹森(Charlie Denson,President of the NIKE Brand),他介绍了中国市场对于NIKE的重要意义,“我们认为未来的5年中国会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

帕托出席NIKE在南非索维托的足球训练营
帕托出席NIKE在南非索维托的足球训练营

  新浪体育:NIKE最近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索维托地区新建了一个足球训练营,将给当地的孩子提供最好的享受顶级足球设施和教练,那么请问一下在您看来,此举有什么深远的意义呢?

  丹森:我们一直强调我们的责任感,希望让全球更多的孩子能从事这项运动,利用世界杯的热潮让我们的计划更加深入到当地居民当中.我们不是为了短期目标,而是希望能留下一种“遗产”,也是我们给予当地的一种贡献。南非当地大概有2万名对足球非常狂热的孩子有机会通过这个足球训练营来积极的参与到其中,我们也能够更好的通过这个行动回馈于社会。

  新浪体育:NIKE在索维托的训练营的确是意义深远,那么你们如何看待在整个非洲的发展呢?

  丹森:现在越来越多的优秀年轻球员明星是从非洲崛起的,长远来看,我们从索维托的训练中心是一个长期的投资,此外不但是对南非,而且是针对整个这片大陆。

巴西是NIKE重要合作伙伴
巴西是NIKE重要合作伙伴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NIKE有一个BRIC策略,其中B就是巴西。巴西足球队也是NIKE在足球队方面在最大的一笔投入,那么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时候,是否会对NIKE有很大的帮助呢?

  丹森:南非世界杯已经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足球盛会,当然我们期待着能在巴西2014年有更好的发展,当全世界聚焦巴西的时候,会看到巴西这个国家的风貌,会关注五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桑巴军团。我们和巴西的合作已经有15年了,我们期待着巴西队能作为东道主有一次很好的世界杯。

  新浪体育:能否提供以下这方面的一些细节或进展呢?

  丹森:我想也许现在还不是最合适的时间,我们只是刚刚起步,全部团队还是在准备这次世界杯,也许要到比赛结束之后,才会更多的去考虑。我们希望在这次世界杯有一个很好的结束。

  新浪体育:不久前有报道称ADIDAS公司利用世界杯期间获得了很大的增长,与NIKE的竞争更加激烈,请问您如何看待这种惨烈的市场竞争?

  丹森:我想强调的是,NIKE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生产企业。同时NIKE的品牌依然是全球最好的足球品牌,这种竞争是好的,这会给企业家更好的发展机会,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当我们说起世界杯,欧洲杯的时候,这些大赛依然是最好的把品牌推向全球消费者的机会。

  新浪体育:同时在BRIC中,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您如何看待NIKE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是否随着欧洲经济的衰退,NIKE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中国市场上?

  丹森:无疑中国是NIKE全球体系中消费者增长最快的地方,也是全球第二大的市场,我们是中国最大的体育品牌,我们知道在中国足球和篮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我们有签约的巨星,篮球方面有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足球方面有鲁尼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等,我们通过他们不断的和中国产生互动,去吸引年轻一代。我们会继续在中国的发展,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增强,会对NIKE更加重要。

  新浪体育:篮球和足球在中国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运动,那么哪项运动,是NIKE在中国市场上更重视的呢?

  丹森:我想足球和篮球都是非常重要的,都在全球的份额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们期待的是更好的在中国市场推广我们的品牌,我们认为未来的5年中国会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

  新浪体育:这次世界杯之前,NIKE推广的广告系列“踢出传奇”非常精彩,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获得了超过2千万的播放量,但是遗憾的是一些广告的代言人已经在世界杯中过早的出局了,现在还剩下三名西班牙球员(因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皮克)。您怎么看待代言人出局这现象?

  丹森:我想整个这次拍摄是非常完美的,是我们最大的一次活动,除了你刚才说的YOUTUBE网站以外,在FACEBOOK上也打破了很多记录,这从某一种侧面说明了社交网络在传播中的影响力。虽然一些球员失败了,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世界杯的进程,因为还有很多球员代表着NIKE公司在登场,他们代表了我们向着最高最好方面的努力,我们一直期待着在足球领域成为最好的公司,这次世界杯希望能证明这点。

德国队前锋克洛泽
德国队前锋克洛泽

  新浪体育:说说四强当中的德国,传统上一直是ADIDAS赞助的,那么世界杯上NIKE选择了赞助克洛泽等球员,他现在有可能会打破世界杯历史进球纪录。

  丹森:我想我们一直努力在德国市场上赢得消费者的更多认可,我们很高兴看到克洛泽有很好的表现,希望他能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NIKE在开普敦的专卖店
NIKE在开普敦的专卖店

  新浪体育:那么在世界杯的四强当中,您是否肯定会支持荷兰队呢?因为他是四强中唯一一支NIKE赞助的队伍?

  丹森:不仅是这个原因,我在荷兰还有很多的朋友,我的长子在那里出生,显然今天晚上我们会为荷兰队呐喊加油。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开普敦)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