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总统呼吁国民振作:只有没见过胜利的才哭泣

2010年07月06日01:17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6日电在五星巴西被淘汰出南非世界杯后,巴西总统卢拉周一表示,巴西人应该尽快忘却球队被淘汰的不快,尽快地振作起来,迎接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巴西队1比2遭到荷兰队逆转,无缘四强。卢拉表示,他本来希望巴西队能够杀入决赛。巴西队虽然出局,但是他们踢得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他认为,巴西队将于2014年在本土第六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

  “为失败而哭泣,是那些很少见过胜利的人做的。”他说,“巴西人已经习惯于胜利,巴西是五次世界冠军,这是一个世界上足球水平最好的国家。”

  他还说,“我们仅仅是为巴西队未能夺冠而遗憾,不过我们必须昂起头来,准备好赢得2014年世界杯。我期待着参加开幕式和我们的夺冠庆典。”

  卢拉将参加周日的世界杯交接仪式,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将会把世界杯的下一个举办权交给巴西。巴西队的提前出局,让卢拉多少感到一些没有面子:“我本来希望巴西能够杀入决赛,不过这没有发生。”

更多关于 巴西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