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出局非梅洛一人之过 民调显示邓加谢拉特难辞其咎

2010年07月05日13:4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任何一项多人协作完成的事业在失败后,往往都会有那么一个人被指认为罪魁祸首,不论公平与否,不论是否情愿,总会有人成为替罪羊。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队被淘汰,事情也一如既往。乍看上去,当之无愧的罪人是后腰梅洛。但邓加统领的巴西队失利,只有一个罪人吗?

  在80年的世界杯历史上,被定义为罪人、打入另册的巴西球员或主教练不少。1950年马拉卡纳惨案,最无情的指责倾泄到门将巴尔博萨身上,他在防守乌拉圭人吉贾(Ghiggia)的射门时犯了致命失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罪人是主教练拉扎罗尼。2006年德国世界杯,替罪羊是左后卫罗伯托·卡洛斯,对法国的1/4决赛当亨利攻进致胜进球时,他正在一边忙于整理球袜。

  南非世界杯上,替罪羊的候选人可以排成一长队。在球员中间,梅洛的确有头球乌龙(此球现已被重新计算在斯内德账下)和对罗本踩踏犯规吃到的红牌,以及盯防斯内德的失误。但罪人名单上还应该包括主教练邓加、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为什么不呢?还应该包括南非世界杯之前和期间一直聒噪不止的巴西媒体。

  在www.ig.com.br网站所做的网上民意调查中,巴西网民认为主教练邓加是罪魁祸首,他的得票遥遥领先,达到了48%。梅洛得票第二,有19%。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以17%排在第三。媒体得票10%,排名第四。巴西球迷似乎赦免了巴西球星卡卡和罗比尼奥,两人合起来也只有5%。

  邓加尽管率队拿了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的冠军,世界杯预选赛也以头名出线,但他在真正大赛上成绩不佳:北京奥运会只拿了铜牌,南非世界杯也没有改变佩雷拉巴西队1/4决赛即被淘汰的命运。对邓加的批评另一方面源于他的征召,3月公布南非世界杯23人大名单,邓加属意于为他效力三年的球员在一起,把罗纳尔迪尼奥这样功成名就的球员以及内马尔和甘索这样有希望的小将都拒之门外,有排斥异己之嫌。不过诚然,以小罗现时的状态以及内马尔和甘索的青涩,他们面对荷兰人可能也想不来破解的办法。

  特谢拉选择毫无执教经验的邓加作主教练,主要目的是为了抹除2006年世界杯留下的坏印象,希望通过四冠队长邓加的铁腕治军来给巴西队带来新的精神风貌。特谢拉的本意可能也是把邓加看作过渡性人物,但没有想到邓加执教巴西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但邓加能力上还是有欠缺,他改变了巴西队的风貌,但没带来太多实质性内容,再一次1/4决赛出局便是佐证。

  巴西媒体责任也不可推卸。邓加说参加新闻会的300名巴西记者都希望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兵败。虽然有点夸张,但巴西媒体与邓加关系不睦也是事实,尤其是南非世界杯期间,媒体的一些报道还是影响了邓加巴西队。

  至于卡卡和罗比尼奥两位巨星,对他们也不要苛责过多。进2球1助攻的罗比尼奥和3次助攻的卡卡,已经是巴西阵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了。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