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巴西败因并非梅洛红牌 阿根廷输在心理崩溃

2010年07月05日11:5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杜威 中国国家队队长 中后卫

  阿根廷、巴西两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同时出局,这样的结果恐怕大家都会感到意外,毕竟在本届比赛开始之前两队都是作为夺冠的大热门,而在本轮比赛之前,这两支球队的整体表现都非常好,阿根廷一场比赛都没有输,巴西队也只是平了葡萄牙一场。

  从这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巴西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利用荷兰队两名中后卫与后腰之间的协防问题,他们在比赛开始阶段就连续两次通过中路的直塞球撕开对手防线,一次取得进球,另外一次被判为越位。造成这两次失误,中后卫与后腰的盯人分工不明确是主要原因。这场比赛荷兰队调整了一名主力中后卫,大概新后卫上场,相互配合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在得分之后,巴西队并没有抓住荷兰队这个防守漏洞继续攻击,这也给了荷兰队喘息之机。半个小时之后,荷兰队后防线已经完成了磨合,巴西队就再也难以打出这样容易的进攻了。

  丢球后荷兰队几乎把全部的攻势都集中在右路,除了罗本之外,斯内德也迫近右路,从旁协助,并且果然取得了成效,最终得分的两次机会都是从右路发起的进攻。当然纵观全场比赛,巴西队之所以被淘汰,并不仅仅因为后防线的混乱以及梅洛的被罚下,最关键的还是巴西队在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尽快扩大比分。如果上半场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相信下半场荷兰队很难翻盘,毕竟此长彼消,心态会完全不同。

  德国与阿根廷的比赛恐怕全世界球迷都没有想到,阿根廷队后防线的问题被彻底表现出来,其实之前的几场比赛,阿根廷虽然全部取得了胜利,但是后防线上的问题已经有所暴露,只不过有强大的攻击力作为保障,这种劣势并没有体现出来。当然攻守两方面永远是相辅相成的,在防守劣势暴露的同时,阿根廷的进攻也被彻底遏制。梅西和特维斯两人能力固然出色,但是在德国人强壮的身体面前,始终很难真正摆脱,而突前的伊瓜因速度出色,但是身高、力量一般,在平均身高接近1米85的德国队后防线面前,他很难占到便宜。在丢掉第二个球之后,阿根廷队的心理防线也崩溃了,于是才有了后面两个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杜威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