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仙话巴西:心魔作祟致输球 荷兰绝技乾坤大挪移

2010年07月04日15: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诗曰:

  荷兰发挥高水平,

  淘汰巴西展才能。

  大骂贝利乌鸦嘴,

  灭绝师太不留情。

  书接前文。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打响,首场比赛,五届冠军得主巴西队在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荷兰队逆转,梅洛还被红牌罚下;第二场比赛,加纳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错过点球绝杀的好机会,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乌拉圭队。两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让观战的武林高手们大呼过瘾,回到酒店,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聚在大堂中就讨论上了。

  首先说话的是神医平一指:“巴西队早已病入膏肓,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听他这么说,令狐冲有些不解,问道:“巴西队球员的技术世界一流,也没什么伤病,您为何说他们病入膏肓呢?”

  没等平一指回答,旁边的胡青牛说道:“巴西队的病不在身上,而在心里。有那么好的技术却要踢什么功利足球,这就叫走火入魔,一旦发作,必死无疑。”

  “对,心魔作祟,才是他们输球的原因。”平一指附和道。

  高手们都是舞刀弄枪之人,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听两位神医这么说,纷纷点头称是。郭芙有些愚钝,傻傻地问道:“不是说荷兰队本届世界杯踢得也是功利足球吗?怎么他们就能赢球呢?而且战胜的还是巴西队?”

  胡青牛哈哈一笑,指了一下张无忌说道:“让他说。”

  张无忌微微一笑,朗声说道:“诸位有所不知,这场比赛之前,荷兰队想让我用乾坤大挪移帮他们战胜巴西队,我告诉他们,巴西队已经走火入魔,荷兰队只要打出激情,凭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战胜对手。”

  “这么说,你没帮他们?”郭芙追问。

  “也算帮了吧。我还告诉荷兰队,其实他们的内伤也已经非常严重了,只有及时觉悟,才能有胜算。他们不信,结果开场就0:1落后,还好这时终于想起了我的话,总算打出了激情,展示出了他们的华丽舞步,最终赢得了胜利。”

  “巴西队这就叫挥刀自宫,自以为练成了什么神功,结果遇到高手就不行了。”一旁的桃谷六仙憋不住了,桃根仙看了一眼岳不群,笑嘻嘻地说道。

  “对,技术那么好 ,非要玩防守反击,这下好了,防守防不住,被人家连进两球,反击也打不出来,不输球才怪。”桃干仙说道。

  “还有那个梅洛,传了个好球就头脑发热了,又是乌龙又是红牌的,直接把巴西队给毁了。他挥刀自宫的功力已经远远超过了林平之和岳不群,直追东方不败了。”桃枝仙拿冤大头梅洛开涮了。

  “我看啊,他是玩潜伏的,是巴西队中的内鬼,他这是演了一出《无间道》。”桃叶仙的发言还挺时髦。

  “看看梅洛,帮倒忙,再看看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人家那叫视死如归,明知道会得红牌,硬是把那个必进之球用手挡出来了,就为了本队那九死一生的机会。”桃花仙说。

  “这还得感谢门框,要不是加纳队吉安的点球打在门框上,他那张红牌就白得了。”桃实仙分析得头头是道。

  “如果说巴西队和荷兰队的比赛像《无间道》,那加纳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就像《猫和老鼠》。”桃枝仙打起了比方。

  “此话怎讲?”桃干仙问道。

  “加纳队领先之后还想多玩一会儿,结果被乌拉圭队扳平了。加时赛的点球,也是置对手于死地的绝佳机会,可他们又玩了一次,没想到这次玩大了,到点球大战不会玩了,让乌拉圭队晋级,自己只能黯然出局。”桃枝仙解释得还真像那么回事。

  “该不是贝利说过他看好加纳队吧?他可是有名的乌鸦嘴,他要说看好加纳队,加纳队这么惨也就不意外了。”桃根仙此时竟然想到了贝利。

  这时,灭绝师太从门外走进来,对着高手们说道:“谁在说贝利坏话呢?我刚刚去感谢了他。”

  “师父,您怎么才回来,看完球又干什么去了?”周芷若和丁敏君见师父回来了,迎上前问道。

  “哈哈哈,无忌这次做得不错,及时点醒了荷兰队,帮着荷兰队继续他们的灭绝之路。看完比赛我非常高兴, 找贝利聊了聊。”灭绝师太答道。

  “您找他聊什么了? 他应该很伤心吧?”周芷若问道。

  “哈哈,你们且听我慢慢道来。”灭绝师太给大家讲起了她几个小时前与贝利的会面。

  “贝利,荷兰队把巴西队踢回家了,这下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发挥你乌鸦嘴的功力了,想让谁回家就说看好谁,不用担心巴西队夺不了冠军怪你了。”灭绝师太一见到贝利就很不友好 。

  “我看这次不怪我乌鸦嘴,怪你灭绝,你支持荷兰队,巴西队能不被灭绝吗?”贝利反驳道。

  “你可别谦虚,至少也是咱们俩的功劳,你的乌鸦嘴在巴西队出局过程中可谓功不可没。”灭绝师太嘴上毫不留情,完全不顾贝利的颜面。

  “好男不跟女斗,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你再撒泼,我就说我看好荷兰队。”贝利明显已经生气了。

  “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我才不怕呢,贝利,你这个乌鸦嘴。”灭绝师太已经骂上了。

  “灭绝,你这个扫把星,要不是你,荷兰队才不是巴西队的对手呢。”贝利也激动了起来。

  灭绝师太说得绘声绘色,一个人一会儿扮演贝利一会儿扮演自己,把她跟贝利争吵的画面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高手面前,把大家说得目瞪口呆,连平时最能说的桃谷六仙也甘拜下风,眼睁睁地看着灭绝师太一边说一边表演。

  “最后怎么样了?”周芷若关心地问。

  “最后还是邓加出来认错,说巴西队输球他负全责,他会辞职谢罪,贝利不那么激动了,我就回来了。”灭绝师太答道。

  两场激烈的比赛让高手们激动不已,还引出灭绝师太与贝利一段别开生面的对骂。精彩的比赛还在继续,高手们还会做出什么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更多关于 巴西 邓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