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邓加革了自己的命

2010年07月04日14:13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岩松 蒙古族,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著名主持人

  现在网消息 巴西输球,注定是世界杯上的大新闻,上届如此,这届也同样如此。然而与上届不同的是:这是一支属于邓加的球队,为了胜利,他甚至牺牲明星与美丽的足球。过去几年,他带出的巴西的确在成绩上很成功,参加的几乎所有大赛,都拿到了冠军,并且仅仅输过五场球,一个相当显赫的战绩。

  也正因为如此功利和务实,强大的巴西甚至打起了防守反击,以至于我们都很难想象,需要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怎样才能击败巴西呢?

  然而荷兰人给出了答案,并且不算复杂。定位球,再加上不懈的奔跑和相信能赢的决心,最后,巴西溃败了。看样子足球世界里真的是没有谁不可以被击败,关键是,你是否找到了击败他的钥匙。

  失败的不只是巴西,还有邓加的革命。赛后他宣布要辞职,巴西队的邓加时代将结束,也意味着邓加的变革,最后只是革了自己的命。

  十二年前,阿根廷也出现了和邓加近似的铁血主教练——帕萨雷拉,这位少帅严整军纪,拒绝长发,也拒绝了雷东多;场上也强调战术纪律,注重防守,然而心比天高命比纸薄,98年法国世界杯,阿根廷队也是在进入八强之后折戟沉沙,拦路虎正是博格坎普的荷兰队。

  十二年后,改革者邓加再次被荷兰队击败,改革也只能烟消云散。然而巴西、阿根廷这两个足球帝国,是否只能浪漫并随性,铁血和功利是不是就不该属于他们?要不为什么,多情总被无情恼,改革总被镇压呢?

  伴随着这次失败,巴西足球队可能回归传统,要好看,要明星,要行云流水。我相信,目前邓加阵中的好多球员,可能都进不了下支国家队,而下支巴西队,则要承担更大压力,四年后,世界杯在巴西举办,你几乎无法想象,决赛中会没有巴西。但是,让人好奇的是:那一支巴西队会怎样走向决赛?还会功利吗?还是艺术至上?那支队伍里的卡卡与罗比尼奥,会比今天更好吗?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