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佩雷拉的错误矫枉过正 邓加极端式圈养害苦巴西

2010年07月04日14:0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人下半场掀起了一次次进攻狂潮,巴西球员却仿佛失去进攻的动力。吉尔伯托·席尔瓦除去马拉松式的慢跑,在对方高速奔跑下,再也无力在本方门前筑起屏障。吉尔伯托·席尔瓦只是巴西队的一个缩影,很多球员腿上都仿佛绑上沙袋,步履沉重。巴西球员太累了,无论身体还是精神。

  在世界杯8强中,巴西队是从1/8决赛结束到1/4决赛开始间隔时间最短的球队,只有3天17小时40分。他们的对手荷兰为3天22小时10分,休息最多的乌拉圭,竟然达到6天零21小时40分。与荷兰相差的4小时30分,显然不足以成为巴西人体能完全不如对手的理由。但不能忽视的前提是,自从世界杯开始到1/4决赛被淘汰,巴西是除朝鲜外唯一一支从未内部放假的球队,邓加每天都安排了训练。平均年龄28.6岁的巴西是除英格兰外世界杯平均年龄第二老的球队。

  在巴西来到南非后,邓加曾在他参加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承诺,会给球员在世界杯期间放假,“在合适的时间,我会给球员自由的时间,让他们在训练之余可以舒缓自己的紧张情绪。”但在世界杯开始后,邓加却没有兑现承诺。1/8决赛击败智利后,邓加赛后再一次表示球队需要休息。但他所谓的休息仍然是主力在酒店进行身体训练,替补依旧在邓加的指挥下,进行了系统训练。

  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记者拍到罗纳尔多、罗伯托·卡洛斯和迪达,在球队放假日来到瑞士卢塞恩的一家迪厅和美女狂欢。世界杯期间,佩雷拉每场比赛后都会给球队放假一天。最后,这一切都成为佩雷拉的罪状。

  为了纠正佩雷拉的错误,邓加采取了极端方式。自从5月21日巴西队在库里蒂巴开始集结到7月3日离开南非,接近40天,球队只休息了2天,并都是来到约翰内斯堡后和世界杯开始前。其中一天名为放假,却是在邓加和塔法雷尔的带领下全队一起做巴西烤肉,“自由”堪称有名无实。

  自从世界杯开始,邓加就将自己的球员圈养在约翰内斯堡的豪华酒店中,让这里成为世界杯最封闭的地方。邓加只看到了佩雷拉的失利,却忘记了斯科拉里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也是每场比赛结束后给球员放假一天。

  相比巴西,同一日击败加纳杀入4强的乌拉圭,6月28日组织球员集体烧烤,给球员放松身心。阿根廷与德国备战1/4决赛也是气氛轻松。6月29日马拉多纳宣布球员放假可以离开基地,只要在晚上睡觉前返回即可。这距离老马上一次给球员放假还不到1周。上次恰逢梅西生日,阿根廷10号得以和家人一起庆生。德国方面,勒夫也在29日给球队放假一天,球员或在酒店内接待家人来访,或结伴上街购物、理发。在勒夫看来,给球员放假才可以让他们有更好的体能和精力备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