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洛为红牌辩解:我只是想把球踩出来 又没打他脸

2010年07月04日13: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队的梅洛时代已经结束,1/4决赛出局后邓加将离开巴西队,没有哪位继任者再敢用南非世界杯罪人梅洛。赛后大多数巴西人的反应是梅洛千万别再回巴西队了,因为他不配穿桑巴黄衫,甚至有人略带嘲讽地建议在尤文图斯踢球的梅洛干脆加入意大利国籍算了。

  上半场中圈弧处一脚有穿透力的漂亮直塞助攻罗比尼奥打进世界杯第二球,梅洛成了上半场巴西队领先的功臣。但下半场功功臣变为罪人,梅洛连犯3次致命失误,导致巴西队出局。巴西队80年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乌龙球(幸好国际足联次日改判为斯内德进球),出击的门将儒利奥·塞萨尔也有责任,赛后梅洛略显委屈地解释说,“我想把球顶出去,我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我回头只看见球已经进了。”斯内德为荷兰人进的第二球也与梅洛有关,当时他离荷兰10号最近,却没有盯防斯内德。

  对于在罗本身上吃的那张红牌,梅洛赛后为自己辩解说,“导致我被罚出场的那个犯规裁判认为非掏红牌不可,但我并没有挥拳打罗本的脸,也没往他脸上吐唾沫,我是想踩球,把球从罗本怀里弄出来。”梅洛认为自己在南非世界杯是个被迫害者,“葡萄牙队佩佩踩我左脚踝那一脚比我对罗本的出脚更狠,可他却没有被红牌罚下。我想通过电视画面再看一下对罗本的动作,如果我确实做错了,之后我会承认错误,我现在只能说罗本反应实在太夸张,他是在假装。”

  南非世界杯前,梅洛曾许诺家人会给他们带回南非世界杯冠军,但事与愿违,他却成了巴西队罪人,梅洛无法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一切都太过残酷。我打电话给我的妻子和孩子们,他们都在哭,他们没办法不哭。”说这话时,泪水盈满梅洛的眼眶,“这是我踢得最差的一个赛季。在尤文图斯我什么都没有赢到,我太想为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了。也是为了邓加,他是那么信任我。但什么都没成功,一切都没成功。”

  对荷兰比赛后的新闻会上,主教练邓加主动承担了失利的责任,他说不能全怪梅洛,“作为巴西队主教练,我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现在再谈梅洛是不公平的。如果巴西队赢了,所有人都有功劳,我们输了也一样。”

  最近两个赛季,红牌诅咒缠住了梅洛,他总共吃到了6场红牌,两张在佛罗伦萨,两张在尤文图斯,两张在巴西队。梅洛承认自己本赛季踢得很差,但他不承认自己是巴西队的罪人,“我不是罪人,不要这样对我,我只是巴西队一员,和所有人一样我也会犯错,请放过我。我感觉我整个毁掉了,我人生最大的梦想之一破灭了。我道歉是因为巴西队输了,而不是因为我的犯规动作。我不用承担罪责,因为巴西队是一个集体,而不是我一个人。”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巴西队在1/8决赛中输给阿根廷,那个时代被称作“邓加时代”,没有艺术足球,只有粗野犯规。南非世界杯1/4决赛输给荷兰,巴西媒体说巴西队的新邓加时代称作“梅洛时代”更为确切。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1/8决赛对阿根廷,马拉多纳妙传卡尼吉亚打入致胜一球,邓加是他传球前在巴西队中场过掉的第2人。当年邓加防不住老马令人心服口服,但20年后面对平庸的荷兰还犯下3次致命失误,梅洛实在是罪不可恕。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