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卡卡若早手术一切将改变:他所付出超人想象

2010年07月04日13:3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南非世界杯随巴西队出局,赛后哭红双眼的卡卡说他是最难过的巴西人。为了六冠梦想,腹股沟伤病未愈的卡卡的付出常人难以想象。世界杯之后,一个运动医学专家组将对卡卡的病情进行分析,桑巴10号极有可能做腹股沟手术。这个手术早就应该做,如果这个手术早做了,许多事情或许可以改变,巴西队也许不会重演4年前德国世界杯1/4决赛出局的悲剧。

  转会皇马时卡卡腹股沟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但6500万欧元身价的球星不上场,怎么也说不过去,皇马队医不敢同意他做手术。为了南非世界杯,卡卡再一次推迟手术,巴西理疗师罗森对卡卡依旧采取保守疗法。巴西人对自己的治疗十分自信,他们有在韩日世界杯上将罗纳尔多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成功经验。但这一次巴西人没能成功,卡卡忍受着疼痛做每一次跑动,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射门,卡卡在场上所做的一切都要付出双倍代价。

  巴西兵败,有人认为责任在邓加,有人认为责任在梅洛,也有人认为责任在卡卡。巴西媒体提到卡卡不是第一位在世界杯上表现大跌眼镜的巴西队10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济科半决赛对法国下半场罚失点球;1994年美国世界杯,10号拉易表现失常,只打了3场小组赛就被弃用;2006年德国世界杯,罗纳尔迪尼奥又一次令人失望。卡卡不是2006年心不在蔫的小罗,他更像墨西哥世界杯前经历重伤的济科。

  对卡卡来说,过火的指责并不公平,因为他付出了许多。赛后,哭干眼泪的卡卡为自己辩解,“我十分努力,为了祖国努力拼搏。许多情况下这点在足球中不被承认,因为最重要的是结果。对我而言,这是一届艰难的世界杯,主要是因为我来巴西队时身体状态不好。我做了该做的一切,为了恢复状态,我每天都在努力,都在拼搏。巴西队又一次1/4决赛被淘汰,我知道许多巴西人都很难过,但没有哪个巴西人比我更难过。”

  卡卡也承认他身上的压力过于巨大,“对我和巴西队的期待很高,但不幸的是我们没能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十分失望,因为人们一直寄望于巴西队夺冠。”卡卡觉得南非世界杯的失利比4年前更令他心痛,“失利令我很心痛,这一次比在2006年更难过。难过的感觉很难说出来,我对南非世界杯抱有很高的期待。”

  卡卡承认他对自己也曾有过怀疑,“有些时候,我觉得我的发挥不会好,我的队友们到我的房间,来表达对我的支持,他们的支持帮助我一直拼搏到最后一刻。”卡卡说失利了巴西人也要扬起头,“现在再找罪人已经没有意义。我是巴西队的领袖之一,但所有人都有责任。像我一样,成千上万的人们也渴望这个冠军。我希望这次被淘汰能给我们以教训,能帮助我们抬起头来,在未来的赛事中继续拼搏。”

  参加了3届世界杯,卡卡只在德国世界杯首战克罗地亚打进1球,本届世界杯吃了3张黄牌和1张红牌。对于2014年世界杯,卡卡说他还没有概念,“再等一等看吧,这次失利的苦痛还太清晰,2014年世界杯也还太远。现在还要再等4年,要等到下届世界杯,本来我们是有机会拿到冠军的。”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