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萨尔娇妻微博宽慰丈夫 苏珊娜:回家给你安慰(图)

2010年07月04日10:1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塞萨尔娇妻微博宽慰丈夫苏珊娜:回家给你安慰(图)

爱妻在家中等待塞萨尔(资料图)

  记者寒冰评述 巴西出局后,环球电视台的观众们看到的是一位哭泣的大男孩———忍着背伤犯下致命失误的门将塞萨尔。作为夏天刚刚拿到三冠王的成功者,此刻的他显得如此脆弱,他的妻子苏珊娜在微博里这样写道:“我想对我的丈夫说:亲爱的,抬起头来,想想看你经历了多少精彩的比赛,做出过多少精彩的扑救?你是一位勇士,失败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对你而言,这可是无比光荣的一年。回来吧,家里能给你足够的安慰。”

  塞萨尔应该为自己能拥有一位善解人意的美丽妻子而自豪,但巴西队的其他球员,未必能有这样的际遇。邓加强调责任感和家庭意识,麾下23名球员几乎悉数已婚并育有儿女,但为什么在下半场这些看似成熟的男人却一溃千里?媒体的口诛笔伐铺天盖地,但鲜有人真正地深入球员的内心世界,去挖掘更深的原因。

  下半场55分钟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在圣保罗体育心理学会主席若奥·科扎克眼中,巴西队的心理早已出了问题。“整个巴西队和他们的教练一样,是一个典型的个案。邓加在整个世界杯期间表现出来的情绪并不稳定,球员们没有得到足够的心理辅导和纾解。同样,邓加也没有过这一关。”另一位体育心理学家马可·费雷拉也非常赞同自己的同行:“巴西队在上半场打得非常好,但下半场的乌龙球让他们彻底崩溃了。我们的队医只能治疗球员们身体上的伤口,但在球场上没有人告诉他们遇到压力时该怎么办。”

  作为一军之帅,邓加在新闻会上的种种事故,被科扎克拿来做了典型:“邓加在新闻会上的态度,证明他还没有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他保有着和球员时代一样的个性,但这是绝对不允许的。”科扎克认为,巴西队没有带着一位心理医生同行,是此次世界杯最大的失败。加纳队和德国队都有专职的心理医生随队,尽管前者只是个巫师,但在精神上起到的作用非常大。特别是梅洛,小组赛对葡萄牙时他就已表现出自己的不冷静,但巴西队上下没有人能解决他的心理问题。于是,梅洛的脚伤痊愈了,但心伤最终让他付出了原本在两场比赛前就可能付出的代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塞萨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