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折戟一地心碎:邓加辞职 梅洛道歉 球迷殉情

2010年07月04日09:25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邓加火速引咎辞职

  巴西队刚刚1比2被荷兰队逆转淘汰,主教练邓加就立马对外宣布了辞职的决定。同时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的失利承担主要责任,希望大家不要将失败都归咎在梅洛一个人身上。

  对于失利,邓加解释道:“每个人来这里都不想输球,紧张的气氛来自于对手的逆转。在这种情况下,你就想加快比赛的速度。因此我们的犯规很多,而这进一步加剧了球员的紧张情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加的痛苦溢于言表:“这个结果太糟糕了,我们四年的准备就这样结束,我们太不走运了。”

  目前,巴西足协还没有就邓加的辞职表态发表任何官方的看法。如果邓加离任,那么他在巴西队执教的成绩将是:60战42胜12平6负,夺取3个第一(2007年美洲杯冠军、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排名第一)。但世界杯,他的成绩仅仅是打进八强。

  梅洛道歉巴迷怒斥

  巴西“罪人”梅洛对于裁判的那张红牌显然十分不满,“罗本在作秀,他还能在场上跑就是证明,我要真踩他早就废了!”但梅洛向巴西球迷道歉的时候,声调缓和下来。在谈到乌龙球时,他说当时塞萨尔在他后面,所以他冲上去顶球。“结果简直就像头上被浇了一桶冷水”,梅洛表示。更让他心痛的,是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因为巴西队竟然让个子不高的斯内德头球破门。“这样被淘汰出局真的很难受,特别是对我们这个非常团结的球队来说。我们是最应该夺冠的球队。作为个人,我请求原谅。”

  梅洛是邓加在后腰位置上挖掘出的一颗新星,尽管上赛季他在尤文表现极差,邓加还是对他非常信任。这场比赛梅洛的致命失误使他成为了全世界巴西球迷的炮轰对象。“外星人”罗纳尔多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梅洛应该被开除出国家队!

  总统遗憾球迷殉情

  巴西总统卢拉同样对巴西被荷兰逆转出局感到“非常伤心”。与卢拉总统共同在其官邸观看了这场比赛的总统办公室主任卡瓦略说:“他跟我们一样不愿意相信这个结果,但是他不愿意去指责谁。他对球队在下半场根本组织不起来感到吃惊。不过他认为,在荷兰队还没进球时就能看出巴西队员心态上失衡。”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球迷悲痛不已,甚至引发了悲剧。一名年仅18岁的海地籍巴西球迷在目睹巴西出局之后悲痛欲绝,横身跳到了呼啸而来的一辆汽车前自杀身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