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咆哮帝罗比尼奥 巴西输在山寨了中国足球

2010年07月04日07: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缺氧

  文/高亚

  喜剧大佬罗宾·威廉姆斯,有个段子:上帝给了男人大脑和小弟,但血只够流到一头。

  昨天,梅洛的血,显然流错方向。

  同一只右脚,可以打穿荷兰人4道防线,也可以踩向罗本的大腿。

  意甲最水外援,居然还好意思,说绝不道歉,说不是故意,说本可以废了罗本。

  废不废小飞侠,我不知道,但巴西被你废了,已经是事实。

  1米83的人,被1米70的斯内德抢点头球,还恬着脸嘴说:不该让那个小矮子顶到。你是可以顶到,不过顶错了门。

  巴西荷兰,不是踢得好看的留下,而是脚底肮脏的滚蛋。我看了20年巴西队,这是最猥琐的一支。

  一代宗师,江湖至尊,华山论剑时,居然往对手脸上撒石灰。

  梅洛那脚,要是往里5公分,这辈子,罗本的血就只用管一头了。因为睾丸癌,小飞侠做过手术。但由于癌是良性,罗本没有阿姆斯特朗杯具,标配都还在。

  法比亚诺的断子绝孙脚,绝对衬得上一张红牌。上半场第40分钟,和范博梅尔相撞倒地时,巴西9号的脚,直接踹向荷兰队长裆部。范马尔维克急了:你可以毁了荷兰的4年,但不能毁我闺女的一生。

  阿尔维斯也逃过一张红牌。他倒地后,故意蹬踏范博梅尔(真是个倒霉孩子)。恶劣程度,远胜12年前的贝克汉姆。

  这支丑陋猥琐的巴西,在不利局面下,手足无措,恼羞成怒。1998,我们输了,2006,我们输了,但我们没输人。大罗就是假摔,也拙劣得可爱,还难为情地笑一下。你们是下了黑脚,还装无辜。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条豪情万丈的定理,是德国人克劳塞维茨最早写下。但是,是巴西人,最早应用到足球上。那支水银泻地无孔不入,让敌人疲于奔命的巴西队呢?那支从容不迫大气沉稳,一派大侠风范的巴西队呢?邓加说,我不要华丽的球队,我只要实用的球队。邓加应该拿一半奖金,因为他做到了前半句。这支巴西,果然如他所愿,丑得要死。

  号称天下第一,洋洋自得。场面占优,便放纵跋扈;稍遇逆境,便自乱军心。这么雷人的五星队,不是巴西,是巴雷西(老队长,对不起)。

  咆哮帝

  罗比尼奥就像红孩儿,四处喷火。

  他冲裁判咆哮,冲倒在地上的罗本咆哮,冲劝架的范博梅尔咆哮。

  他就是风力发电机,他就是马景涛上身赵又廷附体,从此他是咆哮帝。

  我一直觉得,咆哮帝在玩阴谋。

  从第3分钟开始,他就冲对手咆哮。4年前,荷兰人就是禁不住葡萄牙人的挑逗,自己要了红牌。可是,范博梅尔和罗本,都没学齐达内。英军特种部队(SAS)训练手册里说,如果遇到野狗冲你叫,最好的办法,就是盯住它的眼睛。

  咆哮帝怒吼时,范博梅尔一直盯着他张大的嘴。比赛后,荷兰队长会跟罗本炫耀:你只知道咆哮帝人长啥样,我连他胃长啥样都知道。

  如此重要的比赛,不该使用日本裁判。没见过场面的弱势裁判,注定要被伪大牌欺负。西村雄一被当面吼了,甚至还要赔笑。

  罗比尼奥敢吼韦伯吗?敢吼罗塞蒂吗?

  打科特迪瓦,卡卡被冤枉罚下,罗比尼奥为什么不吼法国裁判兰诺伊?

  你怎么对得起背过11号的那些先人。

  鲁迅在《忽然想到》里说:中国人但对于羊显凶兽相,而对于凶兽则显羊相,所以即使显凶兽相,也还是卑怯的国民。

  欺软怕硬,尽显洋相。布拉特也是如此。同是政府干预足协,对尼日利亚就要全球禁赛,对法国就是查无此事。中国足球到底是谁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中国网民太聪明了。有背景的妖怪都被接走,没背景的都被打死。这都能总结出来。 

  巨匠还要忽然想到,我们被忽悠着都能想到。

  山寨

  第1个球的庆祝,斯内德山寨了马拉多纳。16年前,老马进球后,就是冲着摄像机前狮吼,弄了一屏幕唾沫星子。 

  第2个球的庆祝,斯内德山寨了萨内蒂。1998年,打进那个惊艳世人的任意球后,萨队得意的拍左大腿。斯内德拍的是脑瓜子。

  而且,第2球的进球方式,他山寨了1998决赛的齐达内。

  摄像机那头,最后悔的人,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他1.5亿欧元收购C罗卡卡,1500万欧元甩卖斯内德。一开始,斯内德还死赖着不走。被称为“饮水机管理员”的斯内德,虽然早没了位置,还是贪图豪门。到国米,斯内德被穆帅塑造为核心,一年3冠。到了世界杯,他比那两个贵他10倍的人,管用多了。真要装东西,爱马仕还没有编织袋盛货。

  罗本的角球,山寨了肇俊哲。2005年跟哥斯达黎加热身赛,朱广沪设置的角球战术,帮中国队打进第一个球。朱指导说,这个战术是跟欧洲球队山寨的。上上赛季,曼联大战切尔西,C罗跟鲁尼配合,进了一个这样的球,但被裁判吹掉。  

  梅洛山寨了范志毅。踹人的那脚,多范大将军。把粗野当血性,这种脑垂体是怎么构造的。

  巴西山寨了中国。赢球不会打,输球也不会打。

  不管对别人如何,中国足球对我还是很有意义的。每当我想找个反面的例子时,它就那么醒目地戳在那里。美联社在讨论:参加世界杯的32个国家,总共有十五亿人口。为什么那个十三亿缺席了。

  我是韦迪,我就这么答:十三姨缺席,是因为黄飞鸿不喜欢。

更多关于 高亚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