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队球员与昔日巨星对比 中后卫卢西奥无人替代

2010年07月04日05:48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巴西80年的世界杯参赛史上,不仅有贝利、加林查,还有罗马里奥、贝贝托,正是这些群星把巴西推到五冠王的地位。如今的巴西,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可惜已经无法照亮他们的前程。

  前锋:法比亚诺 对比星星:罗纳尔多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法比亚诺的名声仅限于西甲联赛和巴西国内,30岁第一次成为世界杯赛场上一员,但30岁的罗纳尔多在德国打进3球,独享“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外星人”的外号将会永久记载在历史手册上。世界杯之前,罗纳尔多在巴西国内联赛一度找回状态,梅开二度就像家常便饭,但主帅邓加不予理会,巴西球迷和媒体集体呼呼也没能帮助罗纳尔多实现世界杯再进球的愿望。

  左边锋:罗比尼奥 对比星星:里瓦尔多

  罗比尼奥把里瓦尔多当成偶像,2005年欧冠双方有过一次交手,西媒批评罗比尼奥应当好好向他偶像学习一下。2002年16进8巴西队战胜比利时的比赛,里瓦尔多在巴西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打破僵局,被奉为“救世主式的进球”。罗比尼奥与荷兰一役没能成为关键先生。

  前腰:卡卡 对比星星:济科

  济科最大的遗憾便是在1986年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罚失点球。这么说来卡卡还是幸运的,至少在2002年他名义上还是冠军球员。从个人能力上卡卡不逊于济科,最重要的是他长得比济科强,但就世界杯个人表现而言,济科在1982年有过成为佳话的弧线任意球和倒挂金钩。

  后腰:梅洛 对比星星:邓加

  意甲佛罗伦萨是梅洛和邓加都效力过的球队,两人的共同特点还在于作风强硬。邓加被称为巴西的“铁腕队长”,他曾因为贝贝托怠慢防守而对他大发脾气,但梅洛在场上却不分轻重向对手出脚,从葡萄牙一役对佩佩的铁钉来往,到1/4决赛中踩踏罗本小腿。梅洛学习邓加不到位,还因为自己心浮气躁下脚极狠成为巴西无缘四强的罪人,邓加气得在教练席旁踢坐椅打柱子。

  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 对比星星:法尔考

  法尔考在1982年世界杯表现出众,第二轮分组时巴西和意大利、阿根廷同处一组,争夺四强的席位之一。在这两场硬仗当中,法尔考都有出色的表现,对阿根廷,法尔考和济科的桑巴式踢墙配合,由后者打进一球。对意大利法尔考依靠个人技术在混凝土式的意大利防守中打进一球。当时法尔考在罗马效力还被球迷奉为“罗马皇帝八世”,也正是因为他的履历,带动了更多巴西球员到欧洲淘金。

  右前卫:埃拉诺 对比星星:罗纳尔迪尼奥

  埃拉诺伤得太早太重,否则邓加就有理由说服那些质疑他放弃小罗的人。埃拉诺不像小罗年少成名,他是用自己的防守面积大,回追能力强打动了邓加,后者需要这样一位工兵型球员,而不是懒散、状态下滑的小罗,尽管小罗上赛季在AC米兰的表现可圈可点。工兵埃拉诺在小组出线之后就废了,反倒更衬托出了两届足球先生小罗的大赛重要性。

  左后卫:巴斯托斯

  对比星星:卡洛斯

  只要罗伯特·卡洛斯还在踢球,就不会有教练不用他,一副憨憨的笑容还是广告商喜欢的“麻豆”。卡洛斯任意球的功夫也了不得,2002年正是他的职业生涯巅峰。如果4年后他没有低头绑过鞋带,原本可以毫无遗憾地将功绩留给后人超越。巴斯托斯在罗本面前相形见绌。

  中后卫:胡安

  对比星星:阿尔代尔

  作为巴西1994年冠军队的成员之一,阿尔代尔也是那年世界杯“官方最佳阵容”球员之一。阿尔代尔堪称足坛常青树,直到38岁带着罗马6号球衣一起退役。他从1990年起征战过三次世界杯,两次进入决赛,也打进过3球。心理素质和经验是阿尔代尔的财富之一,而胡安这两方面远不如前辈。

  中后卫:卢西奥

  对比星星:无人替代

  经过国际米兰的锻炼后,卢西奥在世界杯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第一场与朝鲜的比赛卢西奥还有些不适应,之后他的稳定表现无可挑剔,至少目前为止他是“前无古人”的最佳选择。32岁的巴西队长还想打下届世界杯,在本土争夺大力神杯,但这要看新任主帅带不带他玩了。

  右后卫:麦孔

  对比星星:卡福

  麦孔刚出道时人称“卡福第二”。1994年,卡福随巴西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从此成为一名世界级球星。卡福的传中球落点极佳,而且他还经常依靠远射破门。直到2006年世界杯之后,卡福带着143次为国家队出场的纪录宣布退役,邓加上任才把右后卫交到麦孔手上。

  门将:塞萨尔 对比星星:塔法雷尔

  世界级的塞萨尔在对荷兰的一役中犯下了低级失误,他先是站位靠前让斯内德打进了30码的远射,之后罗本的角球由身高仅1米70的斯内德头球得手,塞萨尔的威信因此大打折扣。1994年冠军门将塔法雷尔,在决赛的点球大战中神勇扑出了马萨罗的点球,直接导致巴乔在重压下打丢点球。在1998年半决赛遭遇荷兰,塔法雷尔又接连扑出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的点球。

  专题撰文/芩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卢西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