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出局无数人黯然神伤 南美各国政要经历糟糕时刻

2010年07月04日05:18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巴西的梦断一刻

  举国哀泣

  巴西总统办公室主任吉尔贝托卡瓦略2日表示,巴西总统卢拉对巴西队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荷兰淘汰感到“非常伤心”。

  法国《队报》称,在裁判吹响哨音的一刻,人们似乎可以听到巴西在哭泣,现场的巴西球迷一定因为这

  样的结局而感到更加寒冷。在巴西的科帕卡巴纳沙滩上,有大约5000个球迷聚集在一起,许多人相拥而泣。

  巴西《环球报》网站报道称,在里约热内卢的大街上,沉默也代替了原先应该有的庆祝,荒凉的街道显得更加荒凉。

  阿根廷《奥莱报》报道称,毛毛细雨爆发成了洪水,巴西悲伤逆流成河,心碎地带着他们对足球的爱告别了南非。

  英国《每日电讯报》这样描述“悲情巴西”:巴西人的泪水流进了拉普拉塔河,一个巨大而陌生的阴霾笼罩在了这个足球王国的上空。

  梅洛申冤

  导致巴西队梦断南非世界杯的梅洛接受采访时说,他没有狠踩罗本的腿,不应该被裁判红牌罚出场。

  “罗本能够继续在场上踢球就是(没狠踩的)证明。我本来有足够的力量踩断他的腿,”梅洛恶狠狠地大声喊道,“我和罗本贴得很近,他倒下后就打滚。如果他不那么做戏,裁判也不会给我红牌。”

  梅洛向巴西球迷道歉的时候声调缓和下来,但是他强调说,道歉不是因为被红牌罚下,而是因为没有获得世界杯。“我是因为正常踢球被罚下的,跟向对手脸上吐痰或者出拳打人是不一样的。裁判太粗暴了。”

  梅洛说:“我很悲伤,很绝望。我不得不向巴西球迷道歉,我已经给家里去过电话了,儿子在哭,很失望,我也向他道歉了。其他的我不想多说了,我也希望能帮助巴西队夺冠,但我也是人,是人就会犯错。”

  邓加走人

  被荷兰淘汰出局后,巴西主帅邓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将走人:“这令人非常伤感,没有人准备好输球,作为主教练,对此我负有很大责任。”

  乌龙球加红牌,再以失利为终结,一场诡异的四分之一决赛,邓加的心绪显然很难平稳。他维护着球迷一致公认的罪人梅洛,那是他顶着所有人的怀疑,强硬地将后者留在队中。“责任属于每一个人。当巴西取胜的时候,胜利属于每一个人。当巴西队输球的时候,把输球的责任强加给一名球员是不公平的。”

  本届世界杯赛,邓加坚持不用小罗、阿德里亚诺等球星,最终被荷兰拉下马。这对于邓加而言或许是一个巧合,他当年作为球员在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对阵荷兰。

  邓加为了巴西球迷心中的第六座大力神杯,放弃了巴西足球华丽的风格,改踢功利足球,但结果却是一无所获。

  卡卡落泪

  在巴西队以1∶2不敌荷兰队、无缘南非世界杯四强后,巴西中场大将卡卡赛后难掩失望之情,流下了泪水,表示自己到了人生和职业生涯的“艰难时刻”,“桑巴军团”也不再是足坛唯一的王者。

  “晋级半决赛的球队将是表现最好的球队,”这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中场球员分析说:“我们输球并非实力不如对手,而是输在了细节上,丢了两个不该丢的球,也让他们(荷兰队)重新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和他的队友一样,卡卡不愿讨论是否会继续留在国家队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

  巴西队多位球员赛后都在更衣室落泪。队长卢西奥说:“我们被打蒙了。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压制住了对手,但随后丢失了一个糟糕的球,紧接着又得到一张红牌,这样我们很难重新掌握主动。”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等

  海地18岁“巴迷”自杀

  法新社报道,在巴西队以1∶2不敌荷兰队、无缘南非世界杯四强后,一名海地的年轻男性球迷随即自杀身亡。

  目击者称,这名球迷年仅18岁。在看到巴西队出局后,这位球迷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区跳向飞驰的汽车,不幸身亡。

  据悉,海地有大批的巴西队球迷,此前巴西队每一场胜利,都会引来球迷在当地的大街小巷庆祝。海地今年年初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死伤数十万人,目前该国正在进行灾后重建。对于很多球迷而言,期待自己所钟爱的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是他们的一种精神寄托。

  这是世界的悲情时刻

  小罗笑了,大罗笑了,阿德笑了;卡卡哭了,罗比哭了,巴西哭了……

  五星巴西走了,男人的世界杯不完整了;帅哥卡卡走了,女人的世界杯结束了。

  英雄战死,不说是万箭穿心射成个刺猬,起码也应该是身被数刃活似红烧鱼。而这场球感觉是荷兰扔了两个香蕉皮,英雄就摔死了。 ——— 网友哀悼巴西出局

  这是南美的黑色时间

  秘鲁总统经历糟糕一天

  2日,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对巴西队在争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四强席位时被荷兰队逆转而遭淘汰感到遗憾。

  加西亚说,当日看来是个黑色的日子,是非常糟糕的一天,他们都对巴西队的失利表示同情。

  加西亚表示,巴西队没能进入世界杯决赛令人难过,因为巴西足球代表了拉美足球的精华,是“快乐足球、魔鬼足球和艺术足球,完全不同于欧洲球队的运动足球”。

  玻利维亚总统气恼无比

  当看到巴西队2日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荷兰队淘汰时,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气恼无比。

  莫拉莱斯几天前就预测南美球队将获得世界杯赛冠军,如今最被人们看好的巴西队竟然没有进入四强,这位球迷总统十分懊恼地说,真遗憾!

  莫拉莱斯是一位超级足球迷,即使当了一国总统,也不放弃踢球,他经常在工作之余同其内阁成员、保镖以及前国家队队员踢上一场足球赛。

  贝利乌鸦嘴击倒巴西

  当裁判吹响巴西荷兰之战的终场哨,也许正在现场的贝利不知道心里是怎样的滋味。

  仅仅在比赛的前一天,他张开了一直谨慎的金口:“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巴西队防守更好,因此我认为巴西队完全可以取胜。”

  巴西被荷兰淘汰,让世界足坛最著名的“乌鸦嘴”再次应验。

  过去20年,贝利嘴下尸横遍野:2002年韩日世界杯,贝利预测阿根廷和法国会师决赛,两队均在小组赛淘汰出局。相反,贝利预测难以小组出线的祖国——巴西却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贝利预测的冠军球队——西班牙也在小组赛阶段惨遭淘汰……

  这一次,祖国巴西没有逃过贝利的“暗算”。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