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之胜因"沦丧更彻底" 卡卡抵制卖淫也触痛了谁

2010年07月03日16:13   燕赵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事实终于雄辩地证明,过往那种赛前相互揭老底骂主帅的泼妇式口水战已经OUT了。现在的斗争正在朝杀人不见血、打人要打脸的深度发展。卡卡在巴荷赛前参加了“是男人就不要去嫖娼”的公益宣传,那姿态显然是要砸性都阿姆斯特丹的牌子。而荷兰人就做得更狡猾些,他们先是在赛前拉起了“对种族歧视说不”的幌子,但是开场后就奋力地殴打巴西的黑人兄弟们。邓加气得在教练席上猛击铁架出气,这一点上他就显然不如勒夫,后者紧张时只会拿鼻屎当镇静剂用……

  有关巴西队的梦想,是世界杯上永恒不变的辉煌话题,他们踢着感官世界的足球,所以注定了永远的特立独行。即使邓加往这一支巴西队的灵魂里使劲灌混凝土,但灵光一现的进球配合依旧能够让人触摸到某些华丽传统的边角余料——比如梅洛给罗比尼奥送出的那记40米直传!

  所以,当被荷兰人殴打出局后,邓加和巴西人应该弄明白一点:他们灌的混凝土还不够多,不够彻底。这些巴西人一边抱定防守反击一边又嘀咕着“不能辱了祖上名声”,一旦碰到比自己更不要脸的,自然要被打脸。

  在“如何把祖上的功名糟蹋干净”这个人生目标上,荷兰人就做得更彻底些。世界杯历史上有足够多的平庸冠军,但是额头上绣着“无冕之王”的惟独荷兰一家别无分店,因为他们骄傲、因为他们宁死不降、因为他们热爱飞翔时的孤独感。所以,当这顶无冕之冠被范马尔维克一脚踢进了典当铺后,他们换来一个四强名额。

  在被功利裹挟着的世界杯里,品尝世态炎凉越来越成为了一种常态。邓加输给了自己的自尊心,因为以荷兰为代表的功利主义者们,他们沦丧得更彻底,更热爱10后卫,更渴望1:0。

  乌鸦嘴在,巴西想不输都难

  球王贝利的预言以及联合会杯魔咒都在这一刻显灵,巴西队想不输都难。

  在以往的美洲杯、欧洲杯、世界杯,贝利只要一出口必有大热球队死掉。于是诸多向着冠军而去的球队都期待贝利千万不要提自己,或者说自己失利。

  除了贝利的乌鸦嘴,联合会杯魔咒也在诅咒着巴西。自联合会杯建立以来,就有一个魔咒——凡是在联合会杯夺冠的球队,在世界杯上肯定不能夺冠。2005年和2009年的巴西队连续两届捧起联合会杯,可在这两届世界杯上,别说是冠军了,巴西队就连四强都没有进入。与此同时,这场对荷兰队的失利,也是自邓加带队4年来首次输给欧洲球队。

  大热门巴西队走了,另外一个热门西班牙呢?别忘了,它也惨遭贝利看好。也许,这届世界杯真的是流行低调的一届世界杯。(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