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死亡艺术足球死亡 荷兰换了马甲除了防守啥都不会

2010年07月03日16:04   燕赵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什么时候见过巴西队慌张?什么时候见过巴西队如此疯狂拼抢?什么时候见过塞萨尔在门前以一对三?2010年7月2日,首场1/4决赛,这样的巴西队被丑陋的荷兰队淘汰。

  的确,荷兰队赢球了,但他们并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梅洛的乌龙球不必说了,随后荷兰队反超比分的那个角球,多少也存在偶然性,很难想像身高只有1.70米的斯内德能如此轻松顶到皮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巴西队自己乱了阵脚。

  更让这场比赛充满悲剧色彩的,是荷兰的进攻。事实上,上半场荷兰队并没有多少运动战得分的机会,他们的机会,大多来自于梅洛被罚下之后。但那段时间大家看到了什么?无非是荷兰队的两次单刀机会,但他们对自己的技术太过于不自信,甚至都没有形成射门。而补时阶段浪费掉的那个3打1,更是令人质疑:这到底是什么名堂的进攻体系,这支荷兰队除了防守还会什么?

  所谓悲剧,就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当五星巴西沮丧地离开球场时,球迷把原本属于荷兰队的“无冕之王”这个民间称号,悄悄挪到他们身上,这是五星巴西理应获得的掌声。巴西队被荷兰队击败,是巴西队的遗憾,却是世界杯的悲剧。

  而对于荷兰队来说,这场胜利真的能为他们带来比1994年2:3输给巴西队时更多的认同和掌声么?那个时候,他们至少是荷兰;现在,换件马甲谁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2010年7月2日,巴西队死亡,2010年7月2日,艺术足球死亡。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