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之死比法意更不可思议 在南非什么队都可能倒下

2010年07月03日15:34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太诡异的比赛,太不可思议的比赛,五星巴西在全世界的目光下被荷兰活活赶出世界杯。

  2:1,90分钟以后,荷兰人开始狂欢——他们越过了巴西这道看似不可逾越的大山,尽管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这已经是无法用理论去解释的一场比赛,或许……此次巴西出局又要归结到贝利这张“乌鸦嘴”曾在赛前说过巴西会赢的话吧。

  整个上半场,巴西显示过他们无可匹敌的实力,就好像中国的乒乓球一样,仅这45分钟,荷兰巴西的两强相遇,绝对称不上火星撞地球,顶多是月亮撞太阳,阵容同样豪华的荷兰在巴西人滴水不漏的防守,手术刀般的犀利进攻下如土鸡瓦狗,完全不值一提。比赛刚过10分钟,罗比尼奥就为巴西首开记录。

  太不可一世,太骄纵奢靡的巴西足球,在下半场遭到了报应。下半场刚开场,他们自己都开始认为大力神杯已经唾手可得,所有强队在自己手上顶不了几招,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

  巴西人硬生生把比分给弄平了。荷兰队通过前场定位球开始威胁到巴西球门时,梅洛和本队门将在空中撞在了一起,并贡献一粒乌龙球。荷兰人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根本不知道那一刻发生了什么,可偏偏胜利之门在那一刻向他们敞开——巴西人的脑子开始乱了。

  开始胡乱吼叫,开始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开始脏动作犯规,开始漫无目标地乱跑,王者之风顷刻变成穷山恶水的刁民痞气,天堂地狱一线隔,当荷兰队通过一次精巧的角球配合,由斯内德用头皮将球再度蹭进巴西球门后,巴西人开始沦落到与国足相等同的地位,他们的防线空当大得可以塞下一头大象,这一点荷兰人也是措手不及,完全没有想到扩大比分的良机居然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出现在自己脚下,如果不是因为那份仅存的惶恐,最终比分很可能会是3:1,4:1……

  对于许多世界杯球迷来说,这一夜注定难免,不是因为立场不同所带来的兴奋或沮丧情绪,而是在苦苦思索,冷门究竟是怎么出现的?此前一直表现相当稳健的巴西,一战出局得如此不可思议,比自我放逐的法兰西和意大利更加的不可思议。

  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什么球队都有可能骤然倒下,这是世界杯,这是在南非……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