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张红牌一个功臣一个罪人 不是不能吃要看值不值

2010年07月03日15:19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张红牌一个功臣一个罪人不是不能吃要看值不值

罪人谢罪
两张红牌一个功臣一个罪人不是不能吃要看值不值

功臣庆功

  红牌,向来是足球场上最不受欢迎的角色。没有哪一个球员、哪一支球队会喜欢红牌。昨夜今晨,两张红牌,却带给两支球队迥然不同的命运。

  巴西队的梅洛,头脑发热,失去理智,一脚踩向了罗本。这多余的一脚,踩掉了桑巴军团翻盘的希望。1比2比分落后,比赛又只剩下15分钟,面对无比现实化打法的荷兰,少一人的巴西纵有天大的本事,也无力回天。他们也延续了南非世界杯这场比赛前的一大定律——但凡吃到红牌的球队大多输球。如果没有这张红牌,凭巴西的进攻实力,扳平比分依然大有希望。

  谁也无法解释,一名在世界一流球队效力的球员,为何会如此失控。梅洛成了巴西足球的罪人,遭受口诛笔伐。

  几个小时过后,在另一片赛场,年轻小将苏亚雷斯却一“手”将乌拉圭送进了半决赛。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加纳队连续进攻,阿迪亚的头球眼看着就要进网,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一个手掌把球拍出。红牌加点球!可造物弄人,吉安的点球偏偏打在门梁上,错失良机。逃过一劫的乌拉圭队,在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反而5:3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上帝之手”在世界杯赛场重现,所不同的是,当年的马拉多纳用手把皮球送进对方大门,苏亚雷斯则用手把皮球挡出自家大门。但结局,却是一样,帮助球队获胜。

  吃到红牌的苏亚雷斯反而成了英雄——正是他眼疾手快的一拍,扑掉了加纳队势在必进的球,保留了球队翻盘的希望,也注定将成为南非世界杯的非常记忆。

  一样的红牌,不一样的命运。看来,红牌不是不能吃,要看吃得值不值。特派记者关尹(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日电)

更多关于 红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