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冠王体系一战露原形 国米天神亲手拉远世界第一

2010年07月03日14: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庆报道 欧洲三冠王的后卫体系回家了,随着塞萨尔和梅洛的一次“唐突”交手回家了。那个离奇失球改变了整场战局,巴西由主动变被动,球队情绪失常。赛后,塞萨尔眼中流着泪水对着巴西环球电视台的镜头,在哽咽中解释自己的过失。

  塞萨尔英明一年,倒在一次低级的错误中,可能是他们太自信了。斯内德传球,皮球很高,有足够布防时间,塞萨尔完全可以等待队友起跳破坏,如果出击也该大声告诉队友自己的举动,从事实看,他冒进了,没有传递给梅洛足够的信号,他不出手干扰的话,梅洛可以把球破坏。

  一整年的高水准表现,塞萨尔或许允许自己有那么点放松,可不该在决定性扑救和场次中出现。这一次失策,葬送所有应有的扑救,终场前跑到右边路过掉对手传给麦孔力量太小,险些被库伊特玩吊射,那时塞萨尔失控了,不再是三冠王的门将。与世界一号的距离,又被他拉远了。

  他知道荷兰与以往不同,“更紧凑更务实。智利和葡萄牙虽强,但荷兰是另一个层次的。谁赢了这场谁进决赛?不,进半决赛。”他洞悉罗本的厉害,“罗本的左脚太恐怖,给他半米空间他就不会错,我告诉队友别给他斯洛伐克人给他的时间空间。比起斯内德,罗本还要报冠军杯决赛输给我们的仇,会更愤怒。”

  防守定位球,他和巴西做得成功。他更熟悉队友斯内德的功力:“了解斯内德,构成我们的优势。在国米多次训练后我和斯内德单独留下,我要忍耐他的多角度射门,期间我掌握了一些小秘诀,我告诉巴西队友不要在禁区前给他定位球机会,小心犯规动作。正因熟悉他,我也清楚,只要他感觉对路脚风顺了,谁都挡不住。”精力都放在斯内德的任意球和远射上,忽略他的门前抢点和传中,塞萨尔大意失荆州。

  一条意甲坚固防线就这么被自己儿戏般地摧残了,赛前他还强调巴西防守之固:“前两场丢了两球,确实有小地方要修缮,可都是在我们锁定胜局时丢的球。现在我们和在国米时做法一样,把门前的‘金属卷帘’放下来封闭了。别因此说邓加抄袭莫里尼奥,邓加自从上任起就特别重视防守,好几年了,不是去年才开始,卢西奥一直是他的后防灵魂,不因国米表现而变。”但如此细节失调,莫里尼奥绝不允许。

  塞萨尔对媒体质疑自己身体状况、使用带金属器具的保护品属禁品大怒,“只要教练让我说话,我总会跟媒体心平气和聊天、回答问题,但听到这一切后,我觉得态度好无用!世界杯前第二场热身,我椎间盘突出的位置被对手踢了一脚,休息,疼痛消散,竟然有人写出来:我的伤来自一次手术。我这辈子从没接受过后背手术!我腰间围的带子在意甲就用,而且国际足联是许可的。齐伍脑部手术后戴了头盔,其实这些东西也起不到太大作用,不用也行,可我们心里更踏实,感觉受保护了,仅此而已。”

  有媒体传言他和路易松训练中发生口角甚至动手,塞萨尔更忍无可忍:“只是开玩笑,队友之间互相厮打玩闹。那肯定是阿根廷人编造的,他们就想给我们造点混乱。”不惧怕巴阿场外之争,只是想打阿根廷也没机会了,留到下次外围赛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