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巴西死于自负 朝鲜科特迪瓦两耳光也未打醒他们

2010年07月03日14: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第81分钟卡卡从中场一路狂奔,并勇猛地在上来飞踏的荷兰人面前伸出脚先将球捅出去突入禁区时,这位曾经的巨星才真的着急了,急躁还表现在荷兰人把已经出界的皮球又补上一脚踢远之后,卡卡愤怒地挥舞着双臂抗议。可是,太晚了。

  其实胜利的虽是荷兰,也谈不上他们踢得就比巴西更好。

  上半时,橙色风暴就像遇到了一堵巨大的石壁,轻易地就被化解到两旁。相比于巴西中路犀利的直传和灵巧的配合,只能在边路游弋的荷兰人的进攻毫无威胁。怪则只能怪巴西人太把自己当大王,以为还可以像前几场曾经发生过的那样,将领先的优势轻松保持到终场,甚至还可以继续扩大比分。朝鲜在0比2落后下扳回1分,科特迪瓦在0比3落后时同样扳回1分,但这样的局面都没有引起巴西大佬们的重视,这种高高在上的心态,从第一场比赛就已经开始了。

  在本场比分落后之前,巴斯托斯对于罗本的防守都是成功的,小飞侠以往惯用的绝招———中路横趟后射门完全没有发挥。荷兰人虽然盯死了法比亚诺,但无法阻挡罗比尼奥,让他在第10分钟打破僵局,之前还有一个被判越位的进球。遗憾的是,领先的巴西又放松了下来,可以看到,卡卡几乎没有过一次成功的过人,昔日在米兰时最常见的长途奔袭也不见了,摔倒成为最多出现的画面。而实际上,荷兰人本来给了他不少机会。

  邓加一直坚持给卡卡绝对的核心位置,也许是希望他能找到更好的状态,不过这个状态来得太晚了。虽然还是有过不少次的助攻和精妙的传球,但这对于一支想要夺冠的球队来说是不够的。当然,卡卡只是一个代表,除了罗比尼奥,几乎所有的巴西人都显得过于放松和大意。不然也不会出现塞萨尔与梅洛之间那个低级的失误。

  客观地说,中场休息后的荷兰多少进行了一些战术调整,那就是尽可能增加中路进攻,而不再像上半时那样死打边路。这个战术确实使场上局面起了一定的改观,但如果说最终结局是因为这种战术变化导致的,也未免不符合实际。第一个进球实在是充满意外,第二个进球则是定位球失球。罗本与斯内德的表现同样平平。心态才是最根本的胜负因素:梅洛的那一脚踩踏将他自己踩下场,将巴西踩出世界杯,将大佬们心态上的巨大落差变化踩出一个最后的脚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