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总统候选口中谁是猎豹 桑巴黯然出局他却不愁下家

2010年07月03日14:3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罗比尼奥是邓加的福将,此前他为邓加出战打入15球的比赛,桑巴军团取得全胜。巴西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称罗比尼奥是猎豹,他在对智利的比赛中表现也十分抢眼。即便卡卡的状态还在上升,法比亚诺也回到高位,但罗比尼奥是巴西球迷最为看好的攻击手。对于巴西队而言,这场灾难般的比赛中,至少罗比尼奥还算没辜负外界的期望值。

  你有罗本,我有罗比

  赛前关于罗比尼奥与罗本之间的炒作,让他超越卡卡,成为了巴西队的首席代表。《环球体育》特别为两人做了详细的数据对比,本届世界杯,罗比尼奥在助攻、传球成功率和射门准星方面超过罗本,但在跑动距离方面却落后于罗本。因此,罗比尼奥在这场比赛中,最主要的目标就是罗本。

  赛前,邓加也谈到了罗比尼奥和罗本:“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罗比尼奥的效率更高。他是巴西队在左路的主攻方向,但事实上他的跑动范围更大。”赛前与克鲁伊夫那场著名的“保守足球”争论中,邓加又拿罗比尼奥作为案例:“我看过苏格拉底、济科和法尔考时代的巴西队,他们的确是充满魔力,但我的球队中,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就没有任何魅力了吗?罗比尼奥的技术无以伦比,他的冲刺速度也超过罗本,这是事实。”

  罗比尼奥在4天前刚刚打破自己的世界杯进球荒,那个进球对于他有着特殊的意义:那是桑托斯俱乐部现役球员时隔整整40年,再度在世界杯上为巴西队攻城拔寨。1970年6月21日,巴西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射入1球,帮助巴西队4比1大胜意大利夺冠。

  罗比尼奥曾在世界杯期间反复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进球荒。对智利的进球是他第1个世界杯进球,但这也打开了罗比尼奥的运气。对荷兰的比赛,罗比尼奥开场8分钟就率先破门,可惜被判助攻者阿尔维斯越位在先无效。不过2分钟后,罗比尼奥就迎来了自己的合法进球:这次是梅洛直传撕破奥耶与海廷加之间的空当,罗比尼奥禁区边缘单刀推射破门。

  这是罗比尼奥效力巴西国家队第77场,打入的第27球。这个进球让他与法比亚诺仅相差1球,但最终,他并未成为邓加时代巴西国家队的首席射手。

  前途不明,下家不愁

  整个上半场,巴西队的进攻源泉一直是罗比尼奥所在的左路。尤其是第31分钟,罗比尼奥在左边路连续过人后倒地传球,法比亚诺脚后跟轻敲,卡卡20码处弧线球射右上角被斯特克伦堡扑出。这个精彩的过人是巴西队全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不过在下半场,随着巴西队整体状态的低迷,罗比尼奥也陷入了沉寂。第64分钟,罗比尼奥再次施展过人绝技,让德容不得不犯规吃到黄牌。

  第74分钟,眼看形势愈发不利的罗比尼奥终于出离了愤怒:刚刚梅洛因踩踏罗本被红牌罚下是罗比尼奥失控的导火索。看到罗本绊倒阿尔维斯后,罗比尼奥激动地冲过去痛斥罗本假摔。但这次失控后,罗比尼奥也耗尽了自己的能量,最后15分钟再未对巴西队的进攻有所贡献。

  失利后,罗比尼奥的情绪并没有塞萨尔那般激动。在他看来,巴西队在下半场注意力不够集中,是球队付出代价的主要原因。“我们都很伤心,下半场的2个失球摧毁了球队。我们没有上半场那么精力集中,如果后面能够坚持住,我们不会失利。”失利的痛苦尚未结束,罗比尼奥和一直信任他的主帅邓加一样,还不知自己的前途在哪里。

  桑托斯俱乐部经理哈尔梅里亚已表示,桑托斯会不惜代价留住罗比尼奥。令桑托斯感到高兴的是,巴西队的提前出局,让罗比尼奥有了留下的可能。目前罗比尼奥的租借合同是8月4日到期,曼城主帅曼奇尼坚持不留巴西人,桑托斯也希望能留下罗比打巴西杯决赛。这场与维多利亚队的两回合比赛安排在7月28日和8月4日,显然,桑托斯人不希望罗比尼奥届时出现在英超的赛场上。至于一直僵持不下的薪金问题,曼城老板曼苏尔酋长已表示,可以考虑继续代桑托斯支付。

  罗比尼奥的父亲兼经纪人埃瓦德罗目前正在欧洲为儿子寻找下家,包括尤文图斯、米兰双雄和马赛都对罗比尼奥有意。尽管世界杯早早出局,不过凭借罗比尼奥出色的表现,他的未来不会迷乱太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