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乌鸦嘴“黑”掉巴西 功利对决桑巴不再激情起舞

2010年07月03日12:48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桑巴不再激情起舞,荷兰风车也不再虎虎生风,很不幸,两个艺术足球的代表,不约而同地打起功利足球,就像好莱坞的众大牌演员,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但群众的口碑再好,也不如奥斯卡的小金人好,球迷再多,也不如那18K金的大力神杯诱惑力大。

  有一个问题是,两个功利的球队到底谁先攻出来?昨天,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举行的1/4决赛首场比赛给出了答案。

  先攻出来的荷兰队在第10分钟便丢了一个球,但下半场,赛场掀起橙色风暴,依靠梅洛的乌龙和斯内德的绝杀,荷兰队2:1战胜巴西队。

  2:1,荷兰结束对巴西的世界杯两连败,第一个闯入4强。巴西则六冠梦碎,也许巴西要怨贝利,这一次球王的乌鸦嘴“诅咒”了自己的祖国。

  赛前的口水

  克鲁伊夫:巴西不值得掏钱看

  赛前,克鲁伊夫和邓加打起了口水仗。曾在1974年带领荷兰战胜巴西的克鲁伊夫说,人们所熟悉的那支巴西国家队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销声匿迹了,如今的这支桑巴军团根本不值得花钱去现场观战。

  邓加机智地回应了克鲁伊夫:克鲁伊夫看球当然不用花钱,只要他说他想看哪场比赛,国际足联立刻就会把票免费送到他的手上。

  显然邓加没有受到克鲁伊夫激将法的干扰,依然我行我素。但同样被巴萨教父痛骂的荷兰队“知耻后勇”,用一场漂亮的逆转“堵”住克鲁伊夫的嘴。

  贝利的诅咒

  贝利乌鸦嘴“黑”掉巴西

  贝利再次证明自己是乌鸦帝,只是这次死在他嘴下的是他的祖国巴西。

  贝利素有乌鸦嘴之称,赛前,媒体让其预测巴西与荷兰谁会晋级四强,贝利力挺巴西:“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巴西的防守更加稳固,所以我更看好他们赢得比赛的胜利。”贝利必将因此次预测而再次名扬宇内。2014年,巴西或者会考虑封住贝利的嘴。

  功利的对决

  血性荷兰给功利巴西上课

  此场比赛之前,双方历史交锋9场,巴西3胜4平2负稍占上风,世界杯决赛圈3次碰面,荷兰仅在1974年取胜,随后巴西两次在淘汰赛过关,其中一次是点球大战。巴西仅用梅洛替换停赛的拉米雷斯首发,荷兰则在赛前用奥耶替换受伤的马泰森。荷兰希望避免三连败,闯进四强,并力争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巴西则希望踏过荷兰,加冕六星,赢得4年后在祖国卫冕的机会。

  这是一场功利的对决,但刚开场便刺刀见红,双方动作都很大,人仰马翻,但日本主裁判哨子偏松。荷兰压得相对靠上,巴西则摆开稳守反击的架势。

  显然,荷兰的新中卫搭档还不默契,第10分钟,梅洛直传,荷兰中卫出现致命空档,罗比尼奥禁区边缘单刀推射破门,巴西取得了最理想的开局。

  如果此时荷兰再丢一球,也将意味着比赛结束,荷兰队门将斯特克伦堡的出色发挥拯救了郁金香。特别是第30分钟,他精彩地化解了卡卡的远射。对于这个防守,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举起拳头。

  巴西队则成也梅洛,败也梅洛。巴西的局势在第53分钟发生逆转,梅洛一个乌龙球帮助荷兰队追平比分,并在第73分钟,申请一张红牌,帮助荷兰以多打少,确定比赛走势。

  巴西在第68分钟丧失主动权,荷兰队罗本发角球,库伊特门前摆渡,1.70米的斯内德打进本届比赛个人第三球,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其意义相当于1994年世界杯身高1.68米的罗马里奥头球打进高人林立的瑞典队大门。

  没有重复1998年的点球大战,荷兰队在90分钟内趟过巴西成功闯入4强。

  狭路相逢勇者胜,回归血性的荷兰给功利巴西上了残酷的一课。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陈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