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面前南美双雄命运迥异 巴西纳降书乌拉圭起死回生

2010年07月03日12:2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两张红牌,两种命运:南美双雄巴西和乌拉圭在1/4决赛门槛,彼此际遇却犹如天壤之别。志在夺冠的五星军团在开场10分钟就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梅洛被红牌罚下,荷兰依靠斯奈德的出色发挥,时隔12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而在约翰内斯堡,乌拉圭与加纳苦战120分钟,最后时刻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扑出吉安的射门,红牌再加点球极刑———但吉安一脚命中横梁将球队拖入点球大战。士气大振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接连扑出门萨和阿迪亚的点球,这也是乌拉圭足球时隔40年后再入半决赛。

  大多数球迷都没有料到,巴西队会在开场10分钟就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荷兰成功翻盘逆转。原本荷兰人形势大恶,不但赛前折将,不得不用36岁的老后卫奥耶换下马泰森。开场10分钟梅洛的中路直塞又帮助曼城前锋突破荷兰中路防守,打破僵局。下半场形势突然逆转,第55分钟斯奈德在前场右路传中,梅洛与塞萨尔发生误会头球自摆乌龙。这个进球改变了球场的均势,很快不堪罗本折磨的左后卫巴斯托斯被邓加换下,巴西队攻守失据。第67分钟,身高仅有1.70米的斯奈德门前接库伊特头球助攻,打入职业生涯第1个头球。比分落后的巴西队更加急躁,7分钟后,梅洛恶意踩踏罗本被红牌罚下,巴西队无法阻止荷兰有效进攻,就此纳上降书。这是巴西队连续第2届世界杯止步8强,赛后邓加当即表示离任。

  另外一场1/4决赛,戏剧性几乎全部集中在第120分钟。加纳与乌拉圭两支志在创造历史的球队在120分钟的时间内奉献了两记世界波———上半场补时蒙塔里在禁区外一脚远射洞穿穆斯莱拉把守的大门,下半场第55分钟,福兰在禁区右侧外的任意球走位飘忽直飞死角将比分扳平。就在人们以为两队将直奔点球大战时,加时赛最后1分钟风云突变:加纳队门前连续射门,苏亚雷斯情急下用手扑出吉安的射门被红牌罚下。但主罚点球的吉安竟一脚命中横梁,大难不死的乌拉圭人士气暴涨,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接连扑出点球,最终乌拉圭人凭借最后时刻苏亚雷斯的牺牲和神奇的运气,时隔40年重返世界杯半决赛。

  这样,南非世界杯的上半区半决赛已水落石出,荷兰与乌拉圭这对欧洲和南美传统强队狭路相逢。无论谁胜出,也都将重温历史:荷兰将时隔32年后重返决赛,乌拉圭则是时隔60年后重返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