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临阵换将荷兰紧急灭火 乌龙加红牌桑巴变伤疤

2010年07月03日12:06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电 范善菁

  巴西临阵换将 荷兰紧急灭火

  赛前最令巴西队头痛的问题是,如何弥补因队员受伤而受损的阵容。主力后腰梅洛能否伤愈让邓加操心不已,由于拉米雷斯停赛,邓加最后的选择是若苏埃。但若苏埃在身体对抗能力上不让巴西主帅满意。

  另外,埃拉诺受伤缺阵,邓加还需要对于右中场的人选做出选择。在此之前的两场比赛中,他都安排阿尔维斯这名右边后卫来客串中场位置,但效果似乎并不是很理想。邓加的另外一个选择是克莱伯森,但这名老将在冲击力上明显存在不足。

  对于荷兰队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因范佩西而引发的“内讧事件”。不过,昨天,范佩西已在全队面前进行了公开道歉,“对于主教练的换人决定,我当时非常失望!所以走到范马尔韦克身边时,我的情绪非常激动,但绝对没有质问为什么不换其他队友。我和斯内德也在第一时间谈到了这个话题,我们沟通得很好,这样的事情我发誓不会再发生了。”

  上半场

  罗比扫射破门 罗本进攻受阻  

  比赛开始,荷兰队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喀麦隆的主力阵容出战,而邓加的选择是,用阿尔维斯替换埃拉诺,梅洛则及时复出。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此战身披蓝色的客场球衣,而本届世界杯,身披客场球衣的球队输球已经成为了一个“魔咒”。

  前五分钟,双方踢得非常小心,荷巴大战似乎如赛前多数人预计的那样,将以稳为主。第7分钟,巴西队突然发力,罗比尼奥接到阿尔维斯的传球推射空门得分,但裁判犹豫之后判罚阿尔维斯在助攻之前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10分钟,巴西队由罗比尼奥打进一球,梅洛中圈内送出精妙直传,罗比尼奥从左路高速插上,在禁区线附近不停球直接扫射破门。

  失球后,荷兰队加强攻势,但在巴西队严密的防守前,无法组织有效进攻。一个有趣的镜头是,一旦罗本前场拿球,巴西后卫总是封住罗本内切的线路,对他下底则是门户大开。显然,巴西队对罗本的特点已研究得相当透彻,知道一个往底线走的“小飞侠”是飞不起来的。

  下半场

  乌龙击垮巴西 荷兰连扳两球

  双方都没换人,落后的荷兰队场上更加主动。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荷兰队扳平比分:罗本右路回传,斯内德控球后左脚传中,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却和梅洛撞到一起,而皮球碰到梅洛的头顶之后蹭进球门。被扳平比分后,巴西队似乎信心受到打击,队员无法兴奋起来,荷兰队继续占据主动。

  67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罗本发出,斯内德头球破门。2比1,荷兰队将比分超出。

  72分钟,巴西队中场梅洛侵犯斯内德被红牌罚下。此后巴西队全力反击,却并未获得破门良机,反被荷兰打出很好的反击机会,不过均被前锋队员浪费。(本报南非电 记者范善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