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记者列出局三罪人:邓加 FIFA 贝利乌鸦嘴!

2010年07月03日10: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记者声讨邓加、FIFA、贝利

  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巴西记者已经呈两大极端:要么破口大骂;要么偷偷哭泣。骂娘的是男人,南美人典型的嗓子加口音已经在新闻中心各处沸腾;哭泣的是美女,那些娇滴滴的、赛前还到处抛媚眼的姑娘们,此刻已经梨花带雨。

  仔细听听,巴西队出局的三大罪人是:邓加、FIFA、贝利。ESPN专门负责巴西队新闻的记者亚历山大说:“巴西记者认为,邓加肯定是这支巴西队失败的最大罪人。无论是组队思路、战术套路还是临场应变,他的能力根本不适合带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第二点,巴西球迷认为,今天这场比赛是国际足联给裁判施加了压力,裁判的执法限制了巴西队员的发挥。第三个罪人是贝利。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乌鸦嘴。但是他却在赛前说只有巴西队最稳定,只有巴西队肯定进决赛,这不是害死自己的国家队吗?”

  ○纪录

  巴西成最“红”球队

  首次遭遇乌龙

  本场比赛中梅洛吃到的那张红牌,让巴西队成为世界杯上得到红牌最多的球队。

  本届世界杯前,阿根廷队是世界杯上得到红牌最多的球队,他们在之前得到10张,而巴西队只有9张,但是卡卡和梅洛则让巴西队超越老冤家。另外,梅洛的乌龙球也是巴西队在97场世界杯比赛中的第一个乌龙球。

  ○镜头

  邓加继续没“品”

  昨晚邓加的着装再次让人眼前一亮。除了穿上那件已经被批评过的黑色双排扣长外套,邓加里面还有一个三件套,深灰色的V领毛衣加上橘色的衬衣,最里面还有绿色的T恤打底,这一身装扮比他此前的装扮更雷人(如图)。

  ○人物

  梅洛 先做英雄后当罪人

  本场比赛,巴西队先赢后输,可以说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而造成这一切的主要原因,就是梅洛。上半场给罗比尼奥送出一记精妙的助攻,梅洛帮助巴西队取得领先优势。而下半场他先送乌龙大礼,随后情绪失控吃到红牌,将巴西队的大好局面彻底葬送。

  赛前,巴西队阵中就曾传出球员大面积伤停的不利消息,梅洛是其中之一。当时巴西队队医隆科介绍说:“梅洛将参加训练,我们将就此判断他们的恢复情况。”因此,赛前一直不能确定梅洛是否能够出场。然而,梅洛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巴西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并且帮助罗比尼奥为巴西队先拔头筹。

  然而到了下半场,这位功臣却成为了巴西队的罪人。第53分钟,荷兰队得到前场任意球机会,斯内德主罚将球斜传禁区,塞萨尔出击,此时梅洛却出现在门前,和塞萨尔撞在一起,并鬼使神差地将球顶进了自家大门,帮助荷兰队扳平比分。荷兰队将比分反超后,梅洛情绪明显失控,防守动作越来越大。第72分钟,梅洛从背后踢倒罗本,主裁西村雄一当即吹罚梅洛犯规。此时梅洛竟然用右脚故意踩踏罗本,这一肮脏的动作自然换来了一张红牌,他不得不提前进更衣室了。此后,以少打多的巴西队再也无力扳平比分,只得黯然出局。

  梅洛上赛季在尤文图斯表现糟糕,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新的绰号——“毒瘤”。原本他寄希望能在世界杯来个翻身,但最后还是败给了自己。

  ○声音

  斯内德:不敢相信获胜 

  赛后,荷兰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斯内德接受了采访。“是的,我们都不敢相信我们会取胜,赛前我都在跟队友们说,这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最后我们赢了。”斯内德的话印证了“哀兵必胜”的中国古训。下半场荷兰队的两粒入球都是斯内德的功劳,对此他表示:“第一个球是乌龙球,而第二个球是我进的,我真得很开心。”斯内德还介绍了逆转的秘诀:“中场休息我们在更衣室就达成一致,每个人都要拼尽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彼此而战斗,我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虽然没有进球,但罗本的突破让巴西队的防守球员心理崩溃,他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我们很享受这场胜利。其实在上半场的最后15分钟,我们已经放开了。中场的时候,我们告诉自己要坚持到最后,我们做到了。”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在赛后说:“那些嘲笑我们的人可以歇歇了。这两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等着这一天。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我们能进四、五个球。赢了巴西队的感觉不错,但赞美的话,还是留到半决赛来说吧。”

  输掉比赛后,巴西队主帅邓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难过之情,“本场比赛很艰难,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但下半场表现很糟糕。为了这届世界杯,我们辛苦准备了4年时间,输掉比赛我们很伤心。”巴西门将塞萨尔对于那个乌龙也感到非常遗憾,不过他为梅洛辩解说:“失球后队友们有些慌乱,我也不确定那个球是不是梅洛的乌龙。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再去争论也没有什么意义。”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