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打电话回家全家人都在哭 我向巴西球迷道歉

2010年07月03日09: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1/4决赛对荷兰,是卡卡在南非世界杯上第一次打满90分钟,结果却是巴西队提前出局。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2002年韩日世界杯卡卡是新秀,对冠军没多大贡献;2006世界杯,卡卡是魔幻五重奏中唯一闪光的,无需为惨败承担责任;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重蹈1/4决赛出局的覆辙,卡核心这一次责无旁贷,他要为失利埋单。

  想歇歇,彻底歇了

  对荷兰,按队医伦科估计,卡卡打满90分钟应该没问题。如果拖入加时,甚至出现点球决战,卡卡能否承受是个未知数。最佳结局是像对朝鲜和智利那样,巴西队领先,邓加提前把卡卡换下场,让卡卡得到保护休息。结果事与愿违,90分钟结束,卡卡不用打加时赛,也不用参加世界杯了。

  全场卡卡表现平平,第30分钟,卡卡吊射远角被扑出,是卡卡的第一脚射门。65分钟巴西队将球传入禁区,荷兰解围,卡卡胸停远射偏出。邓加时代前期,卡卡一度是最佳射手,在南非世界杯上竟一球未进。

  首战朝鲜,卡卡踢了78分钟,无所作为。次战科特迪瓦,卡卡第88分钟被罚下。1/8决赛对智利打了80分钟,对荷兰打满全场。南非世界杯,卡卡总共踢了339分钟。三次助攻,没有进球,继C罗后也离开了世界杯。

  赛后卡卡也难掩悲伤,“我们失的球是两个定位球,细节上的失误淘汰巴西队出局世界杯,这样低级的失误让我非常难过。我往家里打了电话,两岁的儿子卢卡和家人都哭,现在我唯一能做的是向巴西球迷道歉。”

  对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卡卡说他还没有打算,“我与巴西队的情感纽带十分牢固,但2014还是太远了,我需要重新思考。”

  小鹿斑比难承重 

  南非世界杯发挥不佳,伤病也是重要因素。自来巴西队报到的那一天起,卡卡就成了巴西队队医特殊照顾的对象。队医伦科的预测是卡卡的最佳状态将在1/8决赛时到来,但对科特迪瓦被罚下停赛,恢复过程被迫中断。

  如果伦科所言不虚,卡卡的最佳状态将于1/4决赛巴荷大战时来临。但邓加对此并不乐观。对智利的1/8决赛后的新闻会上,邓加也谈到了卡卡的身体状态,他透露说:“卡卡基本上五个月时间没打满过90分钟比赛,我们制定了科学的计划,以便从体能和医学角度恢复卡卡。”

  卡核心出产于圣保罗,圣保罗与科林蒂安是同城死敌。圣保罗球风偏软,球迷以中产阶层甚至富人为主。科林蒂安则球风勇猛,球迷层次相对软低,以普罗大众为主。2002世界杯后,斯科拉里巴西队后腰万佩塔到科林蒂安踢球,与圣保罗的德比战前,万佩塔就曾嘲笑对手是“小鹿斑比球队”。《小鹿斑比》是美国迪斯尼的一部动画片,小鹿姿式优雅,但胆小而无斗志。在巴西踢球时,甚至还有球迷管卡卡叫芭比娃娃。

  对科特迪瓦赛后,《圣保罗页报》专栏作家科弗里写过一篇题为《卡卡的牺牲》的文章,说卡卡伤病并未痊愈,他带伤在南非世界杯上场会缩短他的运动生涯,卡卡为此还向科弗里发难。不管是因为伤病,还是芭比娃娃心理,在南非世界杯,卡卡没能打一届伟大的世界杯,也未能为自己正名。卡卡状态不佳,客观上也拖累了巴西队,邓加依旧对他信任,巴西队出局也是受了卡卡之累。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