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罪人梅洛一个乌龙一张红牌 5星巴西不敌荷兰无缘四强

2010年07月03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7月2日,注定不属于巴西!

  2006年7月2日,巴西对阵法国,0:1落败无缘德国世界杯四强。昨天,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时,时钟指向北京时间7月2日23点48分,五星巴西1:2不敌荷兰,无缘南非世界杯四强,上天给了巴西人最美的足球才华,但也给了他们魔咒一般的命运。

  当五星巴西遇到无冕之王荷兰,这样的对决已经不需要作太多的介绍——不管结局如何,这场比赛都将成为经典。最终,梅洛的愚蠢被荷兰人利用得淋漓尽致,一个“乌龙”让荷兰人扳平,此后又恶意踩踏吃到红牌让巴西失去了挽回败局的希望,梅洛的名字此时恐怕只能被念作“霉了”。无冕之王荷兰踏着五星巴西,昂首挺进四强。

  此战之前,双方历史交锋9场,巴西3胜4平2负稍占上风。开场之后的巴西队迅速掌控了场上节奏,一阵狂攻让荷兰队疲于应付,第8分钟,法比亚诺直传,阿尔维斯接直传后突入禁区左侧斜传,罗比尼奥推射空门入网,但随后边裁举旗示意阿尔维斯远端越位在先,回放也证实了他的正确判断。不过很快巴西

  队卷土重来,让立足未稳的荷兰队吃到防守松懈的苦果,第10分钟,梅洛一脚直传,荷兰中卫出现致命空当,罗比尼奥禁区边缘单刀推射破门。邓加执教下的巴西队,此前罗比尼奥进球的15场比赛取得全胜。此时恐怕所有人都相信巴西队会将这个纪录延续下去。此后的比赛,仍然属于巴西,荷兰队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威胁巴西队球门。而巴西队把握机会能力太差,也为下半场的崩溃埋下伏笔。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荷兰队迅速改变了战术,和巴西队打起了对攻,他们的努力也在8分钟之后收到成效,第53分钟,斯内德右路传中,巴西队塞萨尔出击失误同队友梅洛相撞,皮球被梅洛顶入自家大门。依靠一记乌龙球,荷兰扳平了比分。失球之后的巴西队十分急躁,而荷兰队反到是稳住了阵脚,不紧不慢地继续与巴西队打起对攻,虽然罗本状态并不太好,但相比上半场,荷兰队的状态显然已经被扳平比分那一球所激发了出来,第68分钟,罗本开出右侧角球,库伊特头球后蹭,斯内德4码处头球破门,2:1!荷兰队终于依靠他们的坚持不懈反超了比分。

  此后的巴西更加急躁,第74分钟,制造乌龙球的梅洛连续踢倒罗本后又非常恶劣地踩踏对手,他被红牌直接罚下。此后的巴西彻底崩溃,进攻失误不断,而一球领先的荷兰人不紧不慢,四强就在眼前。当主裁判吹响本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荷兰人疯狂了,而相映衬的是卡卡伤心的泪水,荷兰人踩在五星巴西的背上,挺进四强。

  上次输荷兰巴西也是穿着蓝衣……

  对五星巴西来说,昨天是一个失望的夜晚。主帅邓加对欧洲球队神话被粉碎,世界杯上的“蓝衣魔咒”再度显灵。巴西昨晚似乎并不能很充分地代表着这支球队,因为巴西队穿上了蓝色的球衣。但是恐怕很少人知道,世界杯历史上他们曾九次穿蓝色球衣,结果赢了七次平了一场。唯一穿蓝衣输球的那一次就是输给了荷兰。昨天蓝色的球衣再度在对阵荷兰队的时候诅咒了巴西人,对阵荷兰的“蓝衣魔咒”再度显灵。

  贝利乌鸦嘴真灵这次遭霉的是巴西!

  贝利的乌鸦嘴再次显灵!这次遭霉的是他祖国的球队巴西队。

  贝利在赛前扬言巴西必胜荷兰,但结果桑巴军团却以1:2输掉了比赛。巴西队在上半场罗比尼奥率先攻入一球的有利形势下,下半场梅洛自摆乌龙,随后又被红牌罚下。冥冥之中,似乎真有贝利的乌鸦嘴在帮倒忙。

  这是荷兰与巴西第4次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相遇。前3次交手,两队都杀得火星四溅。开赛前,球王贝利又发话了,他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巴西必胜荷兰,“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巴西的防守更加稳固,所以我更看好他们赢得比赛的胜利。”

  不过比赛并没有像贝利预料的那样发展,最终的结果只证明了一点:贝利的乌鸦嘴确实威力无穷,他看好的球队,十有八九必死无疑。

  下一届世界杯,如果贝利再次预言东道主巴西队会夺冠,不知道球迷会不会撕烂他的嘴?

更多关于 梅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