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洛乌龙+红牌自毁巴西前程 荷兰15分钟逆转杀入四强

2010年07月03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洛乌龙+红牌自毁巴西前程荷兰15分钟逆转杀入四强

罗比尼奥怒吼倒地的罗本,这是巴西人落后时心态失衡的写照。C FP图片
梅洛乌龙+红牌自毁巴西前程荷兰15分钟逆转杀入四强

一切,从梅洛的乌龙球开始,巴西人由此踏上败局。CFP图片

  一帆风顺踢了半场好球,夺冠热门巴西却在下半场惨遭荷兰2比1逆转。导致五届世界冠军止步1/4决赛的是梅洛的“无间道”,这位上半场送出助攻的后腰下半场突然“变节”,他的乌龙帮荷兰扳平比分,其后又失误使斯内德破门,自己还因为蹬踏罗本被红牌罚下。

  巴西人开局美妙

  桑巴军团此前一路晋级毫无压力,“球王”贝利兴致高涨预测巴西和阿根廷会师决赛,这便让人为巴西捏一把汗。好在幸运女神赛前庇佑巴西人,荷兰中卫马泰森在赛前热身中意外受伤,36岁的奥耶尔临危受命。正是这位经历过1998年半决赛失利的老将与海廷加之间配合的失误,使荷兰上半场先丢一分。开场仅10分钟,罗比尼奥就在速度有限的荷兰后防觅得良机破门得分,但被判罚越位在先。不过,1分钟后,“单车王子”便接应梅洛直塞,一脚推射攻破斯特克伦伯格把守的大门。巴西主教练邓加赛前声称要“踢出华丽足球”,而他的变阵率先尝到甜头。随后,巴西队利用娴熟的配合屡次威胁荷兰球门,但却忘记扩大比分。

  荷兰人15分钟内逆转

  一切迹象都显示巴西人将轻易获胜,但荷兰人不肯轻易放弃。为了刺激球队击败这支宿敌,荷兰足协赛前开出人均6万欧元的重奖———相对于30万欧冠的夺冠最高奖金,这已经是荷兰足协最阔气的一把。破釜沉舟的荷兰队在半场休息之后狂攻巴西左路,因为巴西左后卫巴斯托斯有黄牌在身。赛前,邓加就对球队的体能表示了担心:“我们只有3天休息时间,必须对球员的身体进行特殊恢复。”他随后不得不用吉尔伯托将巴斯托斯换下,这却招来荷兰人更加猛烈的攻击。

  第53分钟,斯内德右路传中,他的国际米兰队友、门将塞萨尔出击时和队友梅洛撞在一起,球飞入球门,1比1。第68分钟,尤文图斯中场梅洛再度犯错,他盯人不紧让斯内德在利用角球头球破门。两个诡异的进球帮助荷兰2比1反超,而急于扳回比分的梅洛第73分钟蹬踏罗本,被红牌罚下。这让曾在1994年和1998年作为队长带领巴西队两度击败荷兰的邓加也无可奈何。

  罗本在赛前就说:“这是世界杯首场四分之一决赛,我们理应获胜,但没必要踢得太华丽。”华丽易碎,荷兰人本届大赛踢得极其保守,但却意外让幸运女神临时跳槽,这种心态让他们在意外反超之后更加自如。

  心态失衡毁掉巴西

  自我标榜“华丽”的巴西人在落后之后开始焦躁,这使得巴西人在比赛最后20分钟再也无法制造出上半场的压制性威胁,最终只能将夺冠大业推迟到2014年———那将是他们主场作战的时刻。而现在最担惊受怕的就是马拉多纳,因为巴西已经被贝利“诅咒”出局,阿根廷同样在乌鸦嘴的预测名单中。

  本场比赛,两队的犯规次数一样,都是19次,荷兰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其中2号范德维尔和8号德容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在半决赛停赛。南都记者黄嘉鑫

  世界杯射手榜

  4球 伊瓜因(阿根廷)

  4球 比利亚(西班牙)

  4球 维特克(斯洛伐克)

  3球 苏亚雷斯(乌拉圭)

  3球 法比亚诺(巴西)

  3球 穆勒(德国)

  3球 多诺万(美国)

  3球 吉安(加纳)

  3球 斯内德(荷兰)

  战报

  荷兰 2比1 巴西

  53’梅洛(乌龙)  

  10’罗比尼奥

  68’斯内德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