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左路遭完爆无人当大用 巴斯托斯过于自信自食其果

2010年07月03日08:0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磊发自南非  最令人担心的左路,最后还是将巴西人拦在世界杯4强门外。荷兰队的两粒进球,第一球来自斯内德在巴西左路的传球。第二球则是在巴西左侧获得角球后的战术配合。巴西首发的左后卫巴斯托斯,在第62分钟就因为身背黄牌和拙劣表现被换下。

  右路有麦孔,巴西的左路却成为球队最大的软肋。“来到世界杯前,我只是代表国家队出场3次。”他认为和队友之间还没有足够的默契。数据却显示,并不是默契的问题。而是足球在他和麦孔脚下,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效果。

  不仅因为麦孔在与朝鲜比赛中打入1球。在其他数据中,麦孔平均每场比赛可以传中6次,而巴斯托斯只有2.3次。在射门命中率上,麦孔39%的射门射在球门以内,巴斯托斯只有14%,丝毫看不出在里昂他一直是中场进攻球员。此外,麦孔每场抢断14次,巴斯托斯只有10次。与智利的比赛,麦孔还角球助攻胡安。

  与荷兰的比赛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巴斯托斯遇到最严峻的考验,因为罗本的活动区域就是左路。事实上,巴斯托斯的运气不算太糟糕,因为对方22岁的右后卫范德维尔不喜欢助攻。包括与巴西的比赛,范德维尔首发5场,竟然没有完成一次射门。甚至范德维尔和左路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加起来平均每场比赛的插上助攻次数还不到4次,不及麦孔一人。

  于是,巴斯托斯本场比赛他唯一的任务就是防住罗本。对于罗本,巴斯托斯也并不陌生,“我已经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盯防过罗本了,这不是第一回,我很熟悉他。”里昂球员赛前表示。他还表示本场比赛将减少助攻的次数,不给罗本空间,“就算让我90分钟都负责防守他也没有问题。”

  但显然巴斯托斯过于自信了。熟悉罗本并不代表可以防住他。就是在欧冠中,罗本也完胜了他。本场比赛,巴斯托斯先后对罗本犯规3次,并吃到黄牌一张。在荷兰打入第一球的过程中,也是巴斯托斯让罗本和斯内德轻松的打出配合,酿成大祸。

  此前一直坚决维护巴斯托斯的邓加终于在第62分钟,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对左后卫位置的调整,否定了此前固执的坚持。但缺乏比赛感觉的吉尔伯托,早已不复2007年美洲杯之勇,就在吉尔伯托上场后6分钟,荷兰人在右路获得了角球,并在战术配合后完成了对巴西人的逆转。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