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心卡卡未建功巴西命难逃 罗比尼奥只有一次机会

2010年07月03日07:4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卡未建功巴西命难逃

  核心

  本报讯 身为五星巴西的核心球员,卡卡最终没能挽救桑巴军团,南非世界杯的旅程就此结束,6800万先生黯然回家,惟一能让人记得的就是三次助攻。

  随着比赛进展,众星捧月的卡卡已逐渐找回状态。他在上一场比赛中助攻法比亚诺就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

  本场,面对力图遏制他的荷兰双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卡卡采用大范围穿插跑动,早早进入比赛节奏,屡次威胁荷兰队的球门。第31分钟,罗比尼奥左侧传球,法比亚诺脚后跟妙传,卡卡在大禁区边缘右脚施射,多亏斯特克伦伯格飞身将球封出底线,这也是卡卡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巴西队被反超后,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卡卡本该成为球队的救世主,然而他却连组织进攻的本职工作也没做好,几次毛毛躁躁地突破都淹没在荷兰球员的防守汪洋中,严重影响了巴西队的进攻节奏。和对方核心球员斯内德相比,卡卡完败,全场他只获得3次射门机会,1次射正球门范围内,短传成功率75%,惟一的亮点是6次长传全部到位。但作为核心球员,卡卡只有几脚漂亮传球不能改变球队失败的结果。

  担任电视评论员的曼联球星费迪南德在赛后表示,卡卡在比赛里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他认为这正是巴西出局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范遥(除署名外)

  国米防线没挡住国米射门

  后防

  本报讯 以巴西人为主的国米后防线,曾在欧冠决赛上遏制了罗本所在的拜仁慕尼黑。昨晚,塞萨尔、麦孔和卢西奥组建的蓝黑防线,却败给了罗本领衔的荷兰队。

  纵观全场比赛,“蓝黑防线”中的卢西奥和麦孔都可圈可点,队长卢西奥的稳健防守几次让门前化险为夷,嗜好助攻的麦孔则一如既往地突破,身后留下的空当也没有造成射门隐患,而两人合力在第45分钟阻截罗本进攻的一幕更是堪称经典。

  遗憾的是,最后一道关卡塞萨尔却成为“国米防线”的漏洞,有媒体透露,赛前最后一场训练课中,塞萨尔的状态极差,很多简单的射门都无法扑出。比赛上半段,由于巴西队控制着比赛节奏,塞萨尔没有受到过多威胁,但在第53分钟,塞萨尔在出击时与队友相撞,梅洛打进乌龙球,丢球后的塞萨尔扶着门柱沮丧不已。第68分钟,国米中场再次攻破国米后防,斯内德头球破门,为荷兰队攻入制胜一球。

  塞萨尔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承认,这个失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失球后队友们有些慌乱,不过如今比赛已经输掉了,再去争论也没有什么意义。”塞萨尔表示,荷兰队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他希望巴西队能够尽快走出这场失利的阴影,“谁都不想遭到这样的逆转,我们来到南非时信心十足,但足球就是这样,好在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巴西很快还会恢复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罗比尼奥只有一次机会

  射手

  本报讯 罗比尼奥终于找回了射门感觉,巴西队却要收拾行李走人了。

  在上场对阵智利的比赛中,罗比尼奥终于迎来了南非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单车少年表示,他已经找到了射门感觉,接下来的比赛状态会更好:“进了第一个球,之后得分会更加容易。他没有食言。上半时开场没多久,罗比尼奥就完成了进球,他接阿尔维斯横传,后点推射入网。正当他张开胳膊准备庆祝时,看到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不过第10分钟,他卷土重来。罗比尼奥在大禁区前沿接梅洛的直塞后,穿越了两名防守队员,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得分。这一次他没有再看边裁,直接飞奔着冲向角旗,跪在地上双臂张开,抬起脸感谢上帝。

  本场比赛荷兰人从一开始就对罗比尼奥严盯死守,来自曼城的队友德容对他下手最狠,刚开场就一把抓住他的脖子将其放倒,之后又连拉带拽直到裁判吹哨。取得进球后,罗比尼奥几乎就没有再得到太多有力支持,尽管跑动超过万米,却没有再获得射门机会,全场比赛他就只有一脚打门。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