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荷兰队坚韧像德国 巴西太嫩关键时缺巨星

2010年07月03日06: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今晚22:00进行第1场1/4决赛--巴西vs荷兰的比赛,著名作家刘震云、著名体育评论员大仙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上半场9分钟,罗比尼奥为巴西队首开纪录;下半场荷兰队定位球造成巴西队梅洛乌龙球,斯内德头球反超,最终荷兰队2-1淘汰巴西,晋级4强。

  以下是节目直播过程中,李承鹏点评摘录:

  (荷兰)这个球丢的好,没丢球之前我很怕这两支球队打成闷战,但是打出之后得攻,当年打成3:2我觉得是顶级的比赛。

  邓加其实就是以前巴西队的球霸。巴西还是要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帕托这样的人混在一起。

  今天(上半场)巴西队发挥了所有的优点,荷兰队发挥了所有的缺点。我觉得下半场这两支队,现在有火药味藏着,罗比尼奥情绪现在是亢奋的。巴西队几乎全是主力队员上不了,黄牌,卡卡,法比亚诺,背着一张。

  现在荷兰队唯一的机会,这种运动的打不起来就是定位球了。

  今天两个队的情绪都很亢奋。这场比赛牌绝对不会少的,最后决定胜局的不是哪个队的球技好,而是情绪在那儿。

  这届世界杯都说荷兰变了、德国变了,巴西也在变,卡卡以前从来不吃牌的,这回吃了牌了,以前卡卡不说呲人的话的,这次也说了。卡卡继卢西奥以后,也成为球队里,这种话要说的,这种情况下队里面不能没有人说话的。

  巴西队怕什么样的节奏呢?马拉多纳那种。

  从实力来讲荷兰队确实打不过巴西队。因为他真的打运动战打不开巴西队。

  中场大仙说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说上半场是不是范·马尔维克故意设的一个局,我说不可能,这种比赛怎么可能设局,但是这么看来,扳了一球回来,我觉得也许你说的也有道理。

  阿尔维斯他的进攻没有当年的卡洛斯在左边,他有一脚绝活,他远射也不像卡洛斯,他右路也不像麦孔那样,你觉得很放心。阿尔维斯是在巴萨那个体系里边会显得,你觉得他很厉害、很牛。

  巴西队如果死就死在他们的中后卫和塞萨尔之间的配合。第一个球是塞萨尔冒出,这个球是站那没动。

  所有刚才大仙说了他们是不是都设的局,包括演砸的也是故意的,故意演给对方。或者说荷兰队从来没有这么麻木过,像科曼时代,科曼就烦他们的教练,老琢磨他的小胡子。

  他们开的是钟点房轮流睡,上半场是荷兰睡,下半场巴西睡。巴西也很怪,这不是巴西的表现啊,怎么能这样啊。

  其实我是一个巴西球迷,我特别喜欢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巴西队还是应该有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那样的,这支巴西队太硬。里瓦尔多也行,这支巴西队感觉特像战士。巴西队其实最理想的是有一个调和。

  荷兰队现在已经不太会打漂亮的传接了,这两个很像德国人。

  我觉得巴西队现在最要做的就是,他的情绪一定要控制好,卡卡都这样了,你不是卡了嘛。

  但这支巴西队我觉得最好的时间是2014年,自己的主场,那个时候我是绝对看好巴西夺冠的。

  其实这场比赛荷兰队上半场在梦游,下半场是梦幻,他主要是知道巴西队特爱打那种很流畅的比赛,他就把比赛切割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巴西队这种难看的比赛不会打了,分割包围了。分割区域、分割人员,我就给你打,怎么难看怎么打,这个战术是非常成功的。

  我写过荷兰的人墙是围海造田的高度,海都能挡住何况任意球。

  荷兰队今天的战术其实非常成功,就是切割比赛,把比赛打的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卡卡还是缺点那种像罗纳尔多的坏劲,巴西人因为他太纯洁了,像天使一样。

  (巴西被淘汰)在我这儿不是冷门,比赛还没开始以前,我喜欢巴西队,但是我认为巴西队一定拿不了冠军,一个理由,是2014年是巴西的东道主,这届巴西队也不是最强的巴西队,像种庄稼一样,种好,但是得有天时、地利、人和。

  我认为荷兰队一直按照赛前的预计,当然乌龙球不在内,我一直喜欢、崇拜巴西足球,但是不崇拜这支巴西队,巴西足球和巴西队得分开。

  这两支队都变了,史上第一伪的荷兰队和第二伪的巴西队。

  你看今天的荷兰队踢得像德国队,很坚韧,不跟你拼谁技术好,谁踢得流畅。有的时候很狼狈,披头散发,惊魂未定。

  荷兰队转基因转的很成功,巴西队转的不成功,像大仙说的挺“二”的,确实是巴西“二”队,打功利足球,又要防守,为什么要用罗比尼奥呢。巴西队逆境的时候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这些巨星。

  为什么世界杯没开赛我说巴西队不能夺冠,我确实这样觉得。

  我说看好荷兰队进决赛,不要低估荷兰,2014年我认为巴西队很可能是冠军。

  从文学角度说丑到极点就是美。

  我为什么不喜欢巴西?因为巴西长期以来就需要有大腕,有腕在,像今天卡卡有什么问题,他急了,什么时候见个罗纳尔多在场上,没有,罗比尼奥,跟人吼,没有必要,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永远是笑咪咪的。

  我个人觉得一看就是特别伪劣的荷兰队有戏,因为巴西队嫩了。巴西队每个人拿出来都是最好的,但是加起来有点问题。

  我说了一句谚语,“一头狮子带了一头绵羊,它还是狮子。但是邓加是狼狗,一只狼狗带着一群狮子,还是狼狗。”巴西队的踢法有点像狼狗的踢法。

  再加上两个字“无趣”,没笑过,(邓加)像包工头一样。邓加是工程师又是牧师。

  咱们写小说、写剧本、写电影,一句话,说这是什么故事。94年巴西夺冠的时候一句话能说明白,巴西队加贝贝托和罗马里奥。02年,巴西队加罗纳尔多。这支球队阿根廷怎么说,马拉多纳加梅西,OK了,和剧本一样的嘛。这届巴西队没有才华,什么都很好,不妙,缺乏那种行云流水的东西。

  谁是球队的领袖,一定不能是这个教练,这届世界杯卡佩罗是领袖回家了,里皮拜拜了。

  雅凯是力挺齐达内,而且雅凯当时的决赛和现在马拉多纳很像,我一定不要你,马拉多纳一定力挺梅西,不要里克尔梅,雅凯当年也是,就要齐达内。

  如果有佛主的话,他们一定不会惩罚那些风格笨拙的球队,只是说你是不是按这个路子,吹喇叭好吹喇叭,喝啤酒好喝啤酒,巴西队有80种打法。我觉得老天爷在睁着眼睛在看南非世界杯,有冷门,但是冠军球队一定不是冷门。包括阿迷为了攒人品,后防太差了,但是谁能比得过梅西,比不过,包括伊瓜因越位了。

  巴西队从梦舟队踢成梦游队了。

  我特同意大仙的那句话,范·马尔维克不管上半场是不是局,以前咱俩讨论过,以前的荷兰队现在像艺术家,现在全是会计、出纳,范·马尔维克像宜家家居店的经理,像做买卖的,就赢了。

  有一个段子说,来一群抬钢琴的,没有弹钢琴的,巴西队来了一帮弹钢琴的,没有抬钢琴的,这次是什么都来了,钢琴不见了,下半场钢琴丢了。

更多关于 刘震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