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堂堂巴西绝境时竟用无名小卒 邓加这时想没想小罗帕托

2010年07月03日02: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荷兰的比赛,邓加赛后称队员踢得太急噪,但问题在于邓加自己是否冷静过头了?在荷兰队打入第一球时,邓加做的调整是拿吉-梅洛换巴斯托斯,注意这个调整并不是加强进攻,而是刻意避免红牌,因为巴斯托斯情绪不对。但到了第68分钟荷兰队打入第二球时,邓加过了十分钟才换了尼尔马尔,而此时巴西队已经是10打11,通观全场比赛,一个问题油然而生:邓加是不乐意换还是没得换?

  上吉-梅洛就是个错招,这人能出现在南非是个很奇怪的事,都34岁的老将,而且是被热刺扫地出门,能入选,单从竞技角度上看,大概是和他在巴甲克鲁塞罗还不错的表现有关。但今天比赛一眼就能看出,尽管是后上,他这个左后卫,根本打不上去,当年左后卫布兰科能用一记任意球气走荷兰,如今的左后卫吉-梅洛只能在后面撑着,这个换人,邓加过分担心巴斯托斯,从而浪费一名额。

  第二个换人,就有些悲剧,尼尔马尔,在西甲根本不能算是一位多么高效率的得分手,最后被邓加换上来打了15分钟,看看法比亚诺没感觉,就上尼尔马尔找感觉,但当时奥耶尔和海廷加的临时中卫组合,德容和范博梅尔的双后腰,早就打出了高涨状态,对付看上去有些瘦弱的尼尔马尔,别的不说,让你连球都拿不到!他这15分钟,就传球两次,其他数据为零。这样的话,还不如上格拉菲特,至少可以去争顶一把。

  可以想象,邓加在换人时那种无助的感觉,打顺的情况下,换个门将打前锋都可以,只要国际足联不惩戒这种羞辱他人的行为。打不顺的情况下呢?尤其是今日难度如此巨大、局势如此艰险的比赛中呢?邓加的全主力都在场上了,场下坐着的,尽管也具备了相当不错的能力,但邓加赛后也会承认,他们打智利朝鲜可以,但用来克制荷兰,没用。

  在这个时候,邓加是否会怀念罗纳尔迪尼奥和帕托,两位在米兰感觉不错的攻击手,至少公认比尼尔马尔会倒腾出机会吧,当然现在也只能这样猜了,因为邓加就没给他们机会。小罗好歹是预备队员,帕托连个安慰权都没捞到。至于左后卫,难道22岁的马塞罗不比吉-梅洛更有感觉吗?这个比较,相信很多人都会认同,但邓加的奇怪组队方式,造成了今日对荷兰,想换人调整时,无真正的有质量的选手可换。估计连邓加自己都不乐意换,因为他或许知道,换了也不济。

  作为94年和98年两届国家队队长的邓加,应该很清楚两次战胜荷兰队的情景。94年的巴西,不用换人调整,罗马里奥和贝贝托两位前锋解决了90%的问题,当时对荷兰,左后卫布兰科一脚惊世任意球,终结了反扑起来杀气腾腾的对手。而98世界杯对上荷兰,一帮心理素质巨稳的巴西队员,在点球大战中打跨了荷兰,现在他当上了教练,却被荷兰放倒在地。这支巴西,没有如布兰科这样能给人意外的非攻击线的选手,也谈不上是一支心理素质稳定的队伍,等遇到板凳队员都没法当奇兵使用时,巴西就算遇到荷兰不悲剧,遇到德国或西班牙可能还得会悲剧。

  (孟巍)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