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天神却成巴西世界杯衰人 独羡斯内德唯叹命运不公

2010年07月03日02: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国米天神却成巴西世界杯衰人独羡斯内德唯叹命运不公

塞萨尔在世界杯上霉运不断

  新浪体育讯 巴西和荷兰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都没有落后过,本场比赛荷兰率先落后,但橙衣军团成功逆转,而巴西则首度落后就不得不接受30场比赛以来的第2场失利,这一次他们已经没有机会继续留在南非了。巴西惨遭逆转告负,梅洛送乌龙+红牌,是巴西出局的头号罪人,而在梅洛身后,门神塞萨尔也需要为桑巴军团的出局承担责任。

  手握罗比尼奥上半场的进球,巴西原本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梅洛的乌龙将比赛主动转受让给了荷兰人,随后巴西就陷入了绝对的被动。比赛进行到53分钟斯内德右边路传中,塞萨尔出击失误同队友梅洛相撞,结果皮球砸在梅洛头上后飞进奔放大门。

  遭到淘汰之后,塞萨尔泪洒南非赛场,谈到丢球他说:“我认为第一个失球给了球队很大打击。我在出击时与梅洛之间出现了一些误会,我错失了皮球,但这样的事情偏偏发生了。”按理来说,门将出击时都会大喊一声以便于与队友交流,南非赛场上漫天的呜呜扎拉鸣叫声此前也多次干扰场上球员之间的交流,但从塞萨尔的话来看,应该是自己没有及时向梅洛传达出击的信息,也就是说这个球虽然是梅洛的乌龙,但塞萨尔需要承担比梅洛更多的责任。

  除去这个丢球,塞萨尔本场的表现显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甚至可能还会低于自己的正常水平,不过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南非之旅上,塞萨尔一直受着伤病的困扰。一个月前的6月3日,在巴西和津巴布韦的开场26分钟,塞萨尔就主动示意自己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赛后巴西队医透露塞萨尔是背部受伤。此后国米门神更是两年来首次缺席了巴西国家队的训练。

  世界杯开始之后,塞萨尔仍然是邓加最信赖的门将,不过在对阵小组赛最弱的对手朝鲜时,塞萨尔却被志尹南攻破。在无关紧要的小组最后一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塞萨尔为了奋力倒地扑出梅雷莱斯的外脚背弹射时,背伤加重,不得不在场面紧急冷敷接受治疗,虽然塞萨尔换了一件球衣之后坚持比赛,不过伤势对他仍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本场比赛塞萨尔发挥失常,也很可能是由于受了伤病的困扰。

  本场比赛上场的球员,有6个人参加过5月份的欧冠决赛,巴西荷兰两方各3人,其中国际米兰4人,塞萨尔、麦孔、卢西奥和斯内德都是国米成就三冠王的最大功臣,而塞萨尔和斯内德两人可以说是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但两人却命运却是截然相反,塞萨尔在三冠王之后被霉运缠身,先是赛前受伤,本场又是出击失误造乌龙,而斯内德却延续着上赛季的好运,作为队友,塞萨尔或许只能对天长叹,为何上天选择眷顾的是荷兰人,而非自己。

  (卞卡)

更多关于 巴西 塞萨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