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确认世界杯后下课 门神洒泪:这并不是世界末日

2010年07月03日01: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2:00,第19届世界杯一场1/4决赛在伊丽莎白港市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争夺,巴西1-2被荷兰逆转,提前退出冠军争夺战。五冠王巴西的六冠美梦被荷兰人无情的击碎了。赛后,邓加表示自己可能将不会再担任巴西队主帅。

  邓加在赛后对比赛失利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认为下半场的发挥不佳时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我们都非常伤心,这样的结果我们没预料到。我们在上半场踢得不粗,但是在下半场却没能维持同样的节奏。我们没能一直集中注意力。世界杯的比赛是90分钟的事,细节决定最终的结果。不幸的是,我们在世界杯输球,球队很急躁。”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豪华的桑巴军团止步八强。在经历了四年的准备之后,巴西队信心满满,在邓加的带领之下,新的桑巴铁军先后夺得美洲杯冠军和联合会杯冠军,但是志在夺冠的巴西队却再一次止步八强。“我们准备了四年,付出很多,输掉比赛我们很伤心,”巴西主帅邓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而在输掉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之后,邓加表示,他将不会继续留在巴西帅位。在问及关于他的未来的问题时,邓加表示:“我们知道,从执教巴西队起,我就准备只干四年。我们很伤心,这一切都很艰难,没有人为失败做了准备。”据悉,巴西足协已经初步确定下任主帅人选,少帅莱昂纳多将有望出任巴西队新任主帅。

  邓加在2006年7月接替佩雷拉成为了巴西队的主帅,那也正是在德国世界杯之后。邓加在球员时代就是一位非常强悍的后腰,并帮助巴西队赢得了1994年的世界杯冠军。

  邓加执教巴西队曾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因为在此之前他并没有任何执教经历。他上任之后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将卡福、罗纳尔多以及卡洛斯等老将清除出了国家队。而后,他对罗纳尔迪尼奥也失去了耐心,把他排除在了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之外。

  邓加在2007年率队夺得了美洲杯,并在2009年成为了联合会杯的冠军,世界杯预选赛也以南美头名的身份顺利出线,但是很多球迷都不喜欢他的球队的防守反击风格。

  巴西后腰梅洛先是自摆乌龙,随后被红牌罚下,被认为是巴西出局的头号罪人。邓加也承认让一些比赛打得很少的球员登场比赛会让球队受累,但是认为不该让梅洛承担所有责任。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很少踢上比赛的球员面对出色的对手的时候,比赛会很困难的。但是,责任属于每一个人。当巴西取胜的时候,胜利属于每一个人。当巴西队输球的时候,把输球的责任强加给一名球员是不公平的,”邓加表示。

  “不过,这并不是世界末日。”门将塞萨尔在赛后向记者说,这时泪水已经从他的脸颊流下,“我只是想,现在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巴西人民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这不是我们期待的结果。每一场巴西队参加的比赛,我们都为胜利而战。”

  (威尔曼)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