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幻诅咒两刀斩断巴西魂 12年他们有道跨不过的槛

2010年07月03日00: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魔幻诅咒两刀斩断巴西魂12年他们有道跨不过的槛

这一瞬,巴西又被“诅咒”了

  新浪体育讯 1-2,巴西遭逆转出局,这是一个赛前常人无法预料,中场休息时更是整个世界无法预料的结果。但这一幕切实发生,巴西继2006年之后再一次无缘四强。下半时15分钟内巴西两次在对方的定位球进攻中遭遇空袭,而回放巴西近五届世界杯的三次出局,1998决赛开始的12年以来,定位球防守几乎已成巴西跨不过的槛,而几次离奇的失球场面巴西队都仿佛遭到了离奇的诅咒一般。

  世界杯历史会永远铭记1998年齐达内决赛中的两记头球,在此之前没有多少人相信齐祖并不擅长的头球会在决赛中闪光,甚至当他首开纪录时电视镜头一度瞄准了同为光头的后卫勒伯夫,但神奇的瞬间就这样在角球进攻中上演了,而且是一下两个!除了齐祖一生仅此一次的灵光闪现之外(他在国家队只有这一次头球梅开二度),两记角球的过程也都颇显离奇,第一个角球来自卡洛斯在角球区未遂的倒勾玩火,第二球齐达内的头球则是从门柱旁后卫的两腿之间砸入,一切显得如此离奇而魔幻。

  2002七战全胜夺冠后,无人能怀疑大罗小罗领衔的巴西队在06世界杯上的竞争力,然而又是法国,又是一个定位球将巴西挡在四强门外,那一球更充满了离奇与悬念。亨利此前世界杯关键战的表现始终遭到质疑,而他与齐达内之间在国家队鲜有化学反应发生,但法国攻入的一球正是齐达内助攻后点的亨利垫射得分,数据显示这是两人在国家队中仅有的两次互相助攻之一。而更离奇的一幕在事后慢镜回放中被发现,亨利插上射门时本应负责盯防他的卡洛斯在做什么?他居然在禁区前悠然自得地系鞋带!

  而这一晚同荷兰的比赛,两个失球同样充满了不可思议,第一球荷兰在边路任意球的简单传递之后送入禁区,在国米整个赛季都表现稳定的塞萨尔贸然出击出现了“勺子”,而这场的“关键人物”梅洛则几乎是被动地被球砸在头顶送上了乌龙。荷兰的第二进球当然得益于罗本刁钻的角球线路,又快又平的弧形让巴西防守队员无所适从,但最终破门的是极不擅头球的斯内德,对这一进球感到不可思议的不仅有巴西人,连斯内德本人都不断地拍着自己的前额,似乎在惊讶“发生了什么?我头球得分了!”。

  两记定位球带来的一场失利也改写了本届世界杯乃至近年的诸多历史,这是南非世界杯淘汰赛第一场逆转胜,是整届比赛中第一场中场落后的逆转胜,而荷兰人,在94与98两次世界杯扳平巴西又最终饮恨之后,十年磨一剑,终于以逆转的方式痛快复仇,当然这样的复仇延续了巴西人遭定位球袭击的12年魔幻诅咒。

  (仙履)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