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震云:荷兰队不太可能进决赛 马拉多纳胜过邓加

2010年07月03日00: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今晚22:00进行第1场1/4决赛--巴西vs荷兰的比赛,著名作家刘震云、著名体育评论员大仙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上半场9分钟,罗比尼奥为巴西队首开纪录;下半场荷兰队定位球造成巴西队梅洛乌龙球,斯内德头球反超,最终荷兰队2-1淘汰巴西,晋级4强。

  以下是节目直播过程中,四人点评摘录:

  刘震云:但是承鹏说荷兰队能够进入决赛,我觉得不太可能,我可以再跟你赌一顿饭。

  刘震云:前几天我在剪头发的时候,在理发店一个洗头的一个小姑娘特别不理解的问,既然是世界杯,为什么看了这么多天中国足球还没有出来,难道中国不在世界之内吗,难道中国在世界之外吗。

  黄健翔:您当时怎么回答的?

  刘震云:我觉得中国确实是在世界之内,等中国什么时候举办世界杯的时候,不管中国足球踢的多么丑,肯定都在我们能够看到的荧幕上。

  李承鹏:说巴西,因为很多巴西球迷在哭,我为什么不喜欢巴西?因为巴西长期以来就需要有大腕,有腕在,像今天卡卡有什么问题,他急了,什么时候见个罗纳尔多在场上,没有,罗比尼奥,跟人吼,没有必要,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永远是笑咪咪的。

  黄健翔:笑到最后对手都不好意思踢了。8强有4支南美球队,当时就觉得这届世界杯要被踢成美洲队了,美洲球队踢的这么好,结果荷兰上来就把南美最强的巴西干掉了。

  李承鹏:健翔,你可能感情对巴西很浓厚,我个人觉得一看就是特别伪劣的荷兰队有戏,因为巴西队嫩了。

  黄健翔:所以你是“第一神棍”,我服了。

  李承鹏:我确实是蒙的。

  黄健翔:这届世界杯不是斗富,是一些看不见的东西,你说单拼防线,你说巴西队防线出什么错了,能够是不是比荷兰这几个人强,就是输了,所以我认为阿根廷队很有可能走进决赛。

  李承鹏:是1+1,每个人拿出来都是最好的,但是加起来有点问题。

  刘震云:不是,我不同意承鹏这个说法。刚才在球场上的巴西队不是一个个拿出来的都是好的,我会像巴西人一样矛头直指邓加,因为邓加过于相信教练,过于相信自己,过于相信战略和战术,其实他首先应该相信人,所有的战略和战术是人来给实现的,足球有时候跟写作有点相似,如果我是邓加的话,我肯定会让这三个罗一块到巴西来,因为教练是摆布人物管理的,首先得有人。

  我觉得像马拉多纳他就比较聪明,他从阿根廷带过来的人,都是包括在西班牙踢球的最好的球星,为什么马拉多纳能够把西班牙踢的最好的,比如像梅西,像阿皮罗、伊瓜因,你看他们真正跑起来的速度、前面的配合,确实是世界上超一流的,因为他在西班牙、在皇马、在巴萨肯定也是超一流的。

  李承鹏:我说了一句谚语,“一头狮子带了一头绵阳,它还是狮子。但是邓加是狼狗,一群狼狗带着一群狮子,还是狼狗。”巴西队的踢法有点像狼狗的踢法。

更多关于 刘震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