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定位球是荷兰唯一机会 决定胜局的不是球技

2010年07月02日23: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今晚22:00进行第1场1/4决赛--巴西vs荷兰的比赛,著名作家刘震云、著名体育评论员大仙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上半场9分钟,罗比尼奥为巴西队首开纪录。巴西队暂时以1-0领先。  

  黄健翔:这个范·布隆克霍斯特绝对是一张黄牌的动作啊,主裁判压力也不小,确实万众瞩目,而且本届世界杯前面裁判出现了一些重大的误判,给国际足联很大的压力,裁判估计压力也很大。

  大仙:德国对英格兰那场算是一场大战,出了错,这一场尽量让它公平一点。

  黄健翔:上半场33分钟,巴西队1-0领先,现在不仅比分,局面来看也是巴西队发挥的更好,好像荷兰队真的像承鹏说的,还没醒过来呢。

  李承鹏:健翔,我觉得还是范博梅尔和德容这两个人串不起来,梅洛都能在他们面前耍脚法,感觉不是他们的实力,今天巴西队发挥了所有的优点,荷兰队发挥了所有的缺点。

  黄健翔:这又是两个人的误会,这是荷兰队的机会,传出来,被吉尔伯托挡出底线,如果有一个好的射门或者进球能够振奋一下荷兰队的士气,现在荷兰队就靠在对方半场的抢断制造机会,自己组织进攻现在有些失灵。

  李承鹏:今天这么打荷兰队很悬,我先把这杯酒喝了得了。

  黄健翔:我同意刘老师说的,荷兰队现在自己的风格看不见。

  李承鹏:但是我觉得下半场这两支队,现在有火药味藏着,罗比尼奥情绪现在是亢奋的。

  刘震云:如果分反过来下半场可能会好看。

  黄健翔:荷兰队现在好像遇到了对方的太极神攻、吸星大法,软绵绵,自己的力气都不知道哪去了,内功都已经没了,想发力都发不出。

  黄健翔:巴西队可以说比较明显的弱点或者说比较弱的一个角色就是左后卫,巴斯托斯是打左边前卫的。

  李承鹏:现在荷兰队唯一的机会,这种运动的打不起来就是定位球了。

  大仙:荷兰的运动战没有找到路子。

  李承鹏:荷兰队今天的心态是不是外界的表扬他这支队很和谐,上场每个人口中默念的就是和谐和谐,最后中邪了。

  大仙:无疾而终了,悲壮的死。

  黄健翔:我猜是不是荷兰队的队员都听到了克鲁伊夫爷爷对丑陋足球的批评,自己不好意思了,说前辈您说谁呢,是不是因为这个。按说荷兰队前面的比赛里,心态非常稳定,可是今天整个感觉。

  李承鹏:今天整个两个队的情绪都是很亢奋。

  黄健翔:巴西队有气啊,赛前的舆论战、情报战把火拱起来了,邓加对裁判不满意了。

  大仙:有可能下半场双方都领悟到呢了。

  李承鹏:这场比赛牌绝对不会少的,最后决定胜局的不是哪个队的球技好,而是情绪在那。

  李承鹏:这届世界杯都说荷兰变了、德国变了,巴西也在变,卡卡以前从来不吃牌的,这回吃了牌了,以前卡卡不吃刺人的话的,这次也说了。卡卡继卢西奥以后,也成为球队里,这种话要说的,这种情况下队里面不能没有人说话的。

  黄健翔: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水平站位,不是边后卫过于靠前就是边后卫过于靠后,不是左右间距过大就是左右间距过小。

  大仙:这球逼成这样了。

  黄健翔:比赛虽然节奏慢,慢在双方互相的杀伤上太狠了,谁都快不起来,但是巴西还是有机会能够发挥出一两次快攻的,其实双方的动作都特别狠,拿球的时候都是冒着被踢的风险拿的。

  这就是技术,居然穿透了。

  黄健翔:范博梅尔在德甲是最厉害的后腰,但是今天像承鹏说的,遇到巴西的中场灵活性上吃亏,所以他老被过,出脚也慢。

  黄健翔:我觉得动作都不对,脚上的灵敏度差往往是过于紧张压力造成的。

  黄健翔:就看半场了,他能坚持到半场休息只丢一个球就有机会。

  李承鹏:这时候我觉得谁可贵,有些队员混不吝,怎么玩都是对的,现在每个队员都在质疑自己,我有错吗,我一脚能出去吗。

  黄健翔:我觉得荷兰队下半场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换上埃利亚,换上一个快马,让他跟罗本轮番突巴斯托斯,巴斯托斯带一个黄牌,这是很不利的。

  李承鹏:巴西队员不怕你匀速的快,不怕奥维马斯、不怕罗本。

  黄健翔:上半场说实话荷兰队让人失望,而且裁判还是挺可以的了。

  李承鹏:但我其实展望下半场,我个人觉得下半场肯定会出更大的身体上的冲撞。

  黄健翔:下半场有戏。

  李承鹏:有戏,下半场有问题了,突发性事件有了。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