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震云:巴荷之战难成经典 荷兰阵中缺灵魂球员

2010年07月02日22: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今晚22:00进行第1场1/4决赛--巴西vs荷兰的比赛,著名作家刘震云、著名体育评论员大仙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上半场9分钟,罗比尼奥为巴西队首开纪录。巴西队暂时以1-0领先。

  刘震云:我特别赞成健翔刚才说的包括大仙说的,其实一个好的球队必须有一个领袖,这个领袖必须是一个灵魂,现在来看,好像巴西队稍微好一些,荷兰队好像没有灵魂。

  黄健翔:看巴西队一个前场右路的任意球,阿尔维斯来罚,这个球裁判叫停,双方队员在禁区里互相有拉扯。巴西队的定位球还是很有威力的,头球,传跑线路包括其他队员的掩护已经完成了,假装压前点,忽然法比亚诺往后压,这一下头顶球没顶好,球过来的比较平,感觉转头的时候动作晚了,从下往上顶所以球就顶到了。

  黄健翔:这是谁杀上去了,麦孔,倒地铲了一脚,这一脚范博梅尔可是立功了,再晚出一点脚,麦孔自己直接带到禁区了,这球麦孔向裁判吼是可以的,裁判掌握的尺度还可以。

  李承鹏:现在荷兰队最大的问题还不是范佩西,是中场现在没有人。

  黄健翔:看这个球,是一个机会,在底线范佩西拿球,罗本,有机会,射门,两个人封闭,巴西队的队员对罗本研究透了,两个人封住右角内侧角度。罗本刚才哪怕控制住了,组织起来也行,糟蹋了。中场的队员最累,罗比尼奥带球绕杆一样,两个,漂亮,这要进了,罗比尼奥边路绕杆一样绕过两个人,太精彩了。倒地之前传出来,法比亚诺脚后跟踢给卡卡,卡卡整理了一下,这个球掉掉死角,太精彩了。

  巴西队有点打开了,荷兰还闷着呢。

  李承鹏:他没开窍呢。

  黄健翔:荷兰感觉还没醒。

  大仙:争取这场球能成为这届世界杯的经典之战。

  刘震云:不可能,这场不可能成为经典之战,状态不在。

  黄健翔:您觉得是因为荷兰的状态不够?

  刘震云:荷兰状态不够。

  黄健翔:您觉得经典之战应该是两个队都打出最高水平。

  刘震云:对。

  大仙:荷兰下半场万一觉醒了呢,2-1翻过来呢。

  李承鹏:整个速度就不对。

  黄健翔:出脚都慢,脑子里不对,太压抑了。

  李承鹏:刚才封堵的速度哪是斯内德的速度啊。

  刘震云:经典之战必须要求这个球队有自己对足球的独特理解和独特的风格,我估计明天德国和阿根廷就会是经典之战,因为两个队的理解不一样,像阿根廷非常激情,德国非常理智。

更多关于 刘震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