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花招未骗对手反欺队友 中国队曾用这招进球(视频)

2010年07月02日22: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荷兰。

  比赛第35分钟,荷兰队玩了一个战术角球,但罗本的“骗术”没能骗过巴西人,反而让自己的队友糊涂。当时荷兰获得左侧角球,罗本在角球点,轻轻用脚拨了一个球,然后离开了角球点跑向禁区。罗本此意是让队友来拿球,然后从角球点发动进攻,但这一战术意图没能让队友领会,反而让巴西球员识破。阿尔维斯马上跑向角球点拿球,然后在荷兰队员逼抢下控制住球。

  这种角球战术在国际比赛中早有先例,特别有名的一次就是当年朱广沪执教的中国队曾利用这一战术进球,对手是哥斯达黎加队。2005年一场友谊赛,中国队2-2战平哥斯达黎加,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肇俊哲与孙祥配合打战术角球,孙祥带球在底线附近横带后传近点,张耀坤前点得球后右脚射门被门将梅森用胸部挡出,张耀坤再次右脚低射远角跑破门。

  2009年的一场英超比赛中,曼联队曾利用这一战术破门,但被判无效。曼联主场迎战切尔西,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曼联队获得角球,鲁尼在角球点拨了一下球之后,由吉格斯沿底线带球然后传中,C罗头球破门。但这一进球被裁判判罚无效。

  (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