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大赛残酷让球员灵感打折扣 荷兰缺带头大哥

2010年07月02日22: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今晚22:00进行第1场1/4决赛--巴西vs荷兰的比赛,著名作家刘震云、著名体育评论员大仙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上半场9分钟,罗比尼奥为巴西队首开纪录。巴西队暂时以1-0领先。

  黄健翔:今天巴西队队员火气也很大,对裁判的判罚都最上念叨念叨。

  大仙:罗比尼奥恐怕要遭牌。

  黄健翔:荷兰队队员不兴奋,承鹏,你觉得荷兰队队员是不是不兴奋?

  大仙:这球太简单了。

  黄健翔:这个两个中卫的站位完全中学生的。

  大仙:守门员好像在责怪队员。

  黄健翔:对,这种球被挡开肯定要责怪中卫了,罗本向场边教练表示什么意见呢。

  李承鹏:不过荷兰还是有机会。

  黄健翔:这个时候荷兰更需要的是库伊特这样的被范佩西瞧不上的战术队员。

  大仙:范佩西迄今为止进球了吗,好像没有?

  黄健翔:进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喀麦隆。

  没传好,到这会儿大赛的残酷性都让运动员的灵感大打折扣,更多的想的是纪律纪律。

  刘震云:理智。

  黄健翔:我说范佩西不行,他遇到巴西这条防线,他在欧洲算有点技术、有点灵活性的,另外他身体还不错,他遇到巴西他那点技术就不行了,身体又不占便宜,他跟他的前辈相比。

  大仙:中锋很奇怪。

  黄健翔:他成名是打边锋成名。我估计要到下半场还不行的话,没准就得上亨特拉尔上一个中锋了。

  大仙:这个要赢了,这个教练范·马尔维克真是用兵如神了,假如赢了,现在还没看出来,邓加有点教父性质,有吗?

  李承鹏:邓加其实就是以前巴西队的球霸。

  大仙:他跟马拉多纳是另一种路子。

  李承鹏:对。

  大仙:所以很多队友跟他处的不好。

  李承鹏:巴西还是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帕托这样的人混在一起。

  这塞萨尔靠谱吗?

  李承鹏:塞萨尔也很怪,早几年一般,算一流,不是超一流的门将,最近一两年,在布冯状态下降以后,世界头号门将了。

  黄健翔:欧洲赛场来评,他就是09欧洲大赛第一。

  你看巴西队员刚才这一个转身、出腿的动作,他这么一晃,面对欧洲可能德国的后卫就晃过去了,但是巴西队员灵活性在这儿。

  那边支持荷兰的球迷比较抗非。

  李承鹏:今天看范博梅尔整个在梦游,现在为止。

  黄健翔:埃拉诺就是那个踩的,踩废了,埃拉诺前两场比赛都进球了,他比阿尔维斯能力综合了一些。

  大仙:少了这个攻击点邓加挺难受的。

  黄健翔:对,阿尔维斯打上主力了,但是在邓加手里是替补。

  大仙:荷兰人真没兴奋起来。

  黄健翔:荷兰人得集体发作、集体加速。

  李承鹏:我估计不是斯内德就是罗本,不过也难说,往往这种神经病越不看好他反而抢过去了。

  大仙:巴西要赢了明天得看克鲁伊夫怎么评。

  李承鹏:他说以丑陋战胜了丑陋,不是以丑陋战胜了美丽。

  黄健翔:卡卡如果启动快点的话给裁判出难题了。

  李承鹏:我觉得荷兰队今天有点紧张啊。

  黄健翔:是的,荷兰队整个跑动和拿球的动作,那种协调性。

  黄健翔:荷兰得醒一醒,荷兰队现在除了没有中锋、中卫差一点之外,荷兰队现在好像团结了,队里的气氛好了,但是荷兰队现在没有一个带头大哥,没有一个很有霸气,一喊大伙都得听,拼起来那种,你说谁是头?没有头了,你说范博梅尔吗,可是没有让他戴队长袖标,范·布隆克霍斯特是队长,但是没有号召力。

  大仙:我倾向于斯内德。

  黄健翔:像巴西就是卢西奥,02年冠军队的成员。

  大仙:我倾向斯内德应该站出来,罗本站出来不靠谱。

  黄健翔:罗本就是靠天分那种,比较灵光一现,艺术家气质的人都不太适合当老大。

  大仙:荷兰队潜在的是范佩西。

  黄健翔:我跟你讲,还就是斯内德,斯内德是又有拼劲、又有技术,库伊特确实有技术,但是差一些。

  大仙:范佩西有点像荷兰的C罗,我觉得他这种劲。

  黄健翔:有点,成名很早,技术很棒。

  大仙:在队里特别骨干、傲气,脚法、技术都不错,但是达不到那种顶峰气质。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