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荷兰前瞻:战术打法相似 心态或成最终胜负手

2010年07月02日16:35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就是万众期待,巴西打荷兰,能不精彩吗?

  ●实力对比:在进攻上,双方可谓是针尖对麦芒。荷兰队的助攻方向一直是左后卫范布隆霍斯特和左边锋库伊特这一侧,他们正好对手上巴西队最重要的攻击线路——右后卫麦孔这边。荷兰队的范布隆霍斯特年龄偏大,体能是个问题,而且压上助攻后身后的空档容易被巴西队利用,而且巴西队的右前卫阿尔维斯边后卫出身,所以更喜欢在边路突破。

  双方主攻方向相同,但荷兰队有罗本这一最犀利的武器在右路,正好对上巴西队中最薄弱的环节,左后卫巴斯托斯,这里可能成为荷兰队的突破点。但巴西队双后腰配置可以抑制罗本在“罗本区域”的带球横切射门,加上卢西奥和胡安两名中卫能力出色,总体巴西队的防守应该好于荷兰队。

  巴西队进攻的关键在于卡卡,卡卡状态明显比世界杯开赛阶段要好,就看荷兰的双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如何遏制了。罗比尼奥上一场比赛大范围地在前场穿插,一旦卡卡无法发挥,那么就看这位“单车少年”能否像和智利的比赛一样把握住得分的机会。另外,世界杯上射门感觉很好的法比亚诺也将威胁荷兰队的球门。

  总体而言,攻防更加稳健的巴西队将有望战胜同样战术打法的荷兰队。

  ●以往战绩:两队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时候就是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结果巴西队3:2险胜。四年后的法国世界杯,两队半决赛相遇,120分钟1:1战平,巴西队点球获胜。之后两队在1999年打过两场友谊赛,荷兰队主场2:2平巴西,巴西主场3:1胜荷兰。近10年两队还没有交锋的纪录。

  ●双方心态:荷兰队在这场重要比赛前已经及时平息了球队的内讧苗头,罗本的继续首发也让球队信心十足。

  历史战绩上的优势让巴西人能以轻松的心态出战。以巴西人为主的国米后防线就在欧冠决赛上封住了罗本的进攻。

  ●两队伤停:巴西队的主力右前卫埃拉诺已经证实因伤缺阵,阿尔维斯将继续顶替他的位置。中场后腰拉米雷斯将因为两张黄牌停赛。荷兰队阵容整齐,罗本将继续首发。

  ●球场: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场地条件对于双方很公平,因为两队都没哟在这里踢过比赛。

  ●主裁判:日本的西村雄一。在本届世界杯上西村雄一已经执法三场比赛,分别是乌拉圭0:0法国、西班牙2:0洪都拉斯和巴拉圭0:0新西兰的比赛,都没有什么争议。在乌拉圭与法国的赛事中,西村雄一出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

  ●天气:多云 10℃—24℃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