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拔河"比赛南非最精典之一 巴西哀兵出击荷兰狂练点球

2010年07月02日15:55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哀兵迎战荷兰 乌拉圭四强门已敲40年

  休战两天,没有了呜呜祖啦,没有了比赛,南非的日子真有些清淡。还好,2日世界杯的1/4决赛就将打响,其中,“五冠王”巴西队同“橙衣军团”荷兰队的强强碰撞十分引人注目,这场较量可以算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拔河(巴荷)”之战必将成为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赛事之一。此外,曾两获世界杯冠军的老牌劲旅乌拉圭已经在世界杯四强的门外站了40年,40年的时间未免太长,但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来到了门外,只待自己亲手推开。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巴荷大战:

  经典只为延续

  凭借罗本招牌式的一粒进球,有着“无冕之王”雅号的荷兰队2:1力克斯洛伐克队晋级八强,这也让人们对荷兰队首夺世界杯冠军充满了期待;五星巴西延续了一贯的轻松写意风格,3:0轻取智利队,第六个冠军似乎在向他们招手。目标明确的两队,注定要在1/4决赛上演火星撞地球的一战。

  巴西哀兵出击

  大战在即,巴西队内却传来了坏消息:突如其来的大面积伤病让本来被外界一致看好的巴西队形势不容乐观。当地时间6月30日召开的巴西队例行发布会上,预定出席的巴西队员埃拉诺和胡安足足迟到了半个小时,这让一直焦急等待的众位记者们有些不耐烦。不过大家很快明白,迟到是因为有伤的埃拉诺刚做完治疗。而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巴西队医隆科公布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埃拉诺因伤将无法参加同荷兰队的1/4决赛。此外,巴普蒂斯塔和梅洛也有伤在身。

  荷兰狂练点球

  不管在世界杯还是欧洲杯的历史上,点球一直是橙衣军团挥之不去的梦魇。本届世界杯上,打法保守的荷兰队仅失两球,而且全部来自于点球,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均未能拯救球队。为了在1/4决赛中闯过巴西队这一关,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可谓是下足了工夫, 橙衣军团在赛前也狠抓点球训练。展望与巴西队的1/4淘汰赛,范马尔维克毫 不掩饰取胜的信心,“我们不是来这里参加盛会的,我们想要成为世界冠军,荷兰与巴西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不过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要胜利。”

  加乌大战:

  期待创造历史

  如果能够在1/4决赛击败加纳,那么乌拉圭就将在40年之后再度闯入世界杯的四强。当然,作为留在世界杯8强当中的最后一颗非洲“孤星”,加纳队同样期待为非洲赢得荣耀。此战,虽然看起来星光不够闪亮,但精彩同样值得期待。

  乌拉圭王者归来?

  6月30日下午乌拉圭从金伯利的训练基地飞往约翰内斯堡进行最后的备战,让很多强队胆寒的高海拔战场却根本不让他们害怕,乌拉圭早已习惯了南美的高海拔,事实上,就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还在客场战胜了厄瓜多尔,战平玻利维亚,而巴西、阿根廷这样的豪强都在那两个国家丢分。团结是这支乌拉圭球队的最宝贵财富,“世界杯前我们就可以看到,球员们非常融洽,我对他们说,祖国对我们有厚望,他们正在梦想,我们必须向他们交代!”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表示。三百万乌拉圭人希望他们能够重新获得冠军,但是塔瓦雷斯很冷静,“对整个国家来说这都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是对我来说,我不会去考虑那些,我喜欢专注,想得那么远并不好。”球晋级16强的“黑星”在淘汰赛中显示了极强的地面传接配合能力,前锋吉安更是在加时赛的关键时刻,突破多名后卫的围攻,为加纳队攻入制胜一球,攻击能力令人惊叹。目前,吉安在训练中脚踝受伤,但球队方面表示,吉安目前的恢复情况足够他赶上1/4决赛。经验丰富的后卫沃尔萨也于6月29日恢复了随队训练,他的回归无疑为大战前的“黑星”提升了后防实力。但加纳队始终没有解决球队表现飘忽不定的问题,他们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开场后20分钟和加时赛刚开始时都表现神勇,却在其余赛时里疲于应付对方的猛烈攻势,令人对加纳队在下场比赛的发挥问题产生疑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