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黄金组合"心有灵犀 卡卡法比亚诺将决定桑巴走势

2010年07月02日15: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红军

  巴西队与荷兰队之间的1/4决赛将于7月2日正式打响,而巴西“黄金组合”卡卡和路易斯·法比亚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两个人之间的“默契”,这也是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犀利的进攻手段。

  法比亚诺说:“我们心有灵犀,彼此信任、理解。我只要跑到位,卡卡就会舒服地把球传过来。”而卡卡是这么说的:“我们之间的确很有感觉,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都在圣保罗俱乐部踢过球。只要互相看一眼对方,就能明白接下来该怎么配合。”

  在本届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中,法比亚诺攻入了3球,其中有2粒进球是卡卡助攻的。他们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已经成为各队后防线的梦魇。美联社在分析巴西队与荷兰队比赛前景时就指出,卡卡与法比亚诺这对“黄金组合”,决定着“五星巴西”的世界杯走势。

  法比亚诺是去年南非联合会杯的最佳射手,他在5场比赛中攻入5球,其中在与美国队的决赛中,一个人就攻入两球。本届世界杯射手榜上,法比亚诺仅落后于阿根廷射手伊瓜因、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斯洛伐克球员维特克1球。

  对于“金靴”,法比亚诺表示,“我希望巴西队能够夺冠,这是我的心愿,当然如果能够荣膺‘金靴’,会更加完美。”而卡卡直接表示会帮助自己的“搭档”圆梦:“我希望能够配合法比亚诺穿上世界杯金靴。我会给他更多助攻。”

  本赛季,伤病影响了卡卡的状态,来到南非之后也没能进球,但他一直在为队友助攻。“这也不错。”卡卡表示,“在世界杯上,每个人都想得分。但是老实讲,我并不在意谁得分。只要能够帮助巴西队取得胜利,我就高兴。”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