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黄大战巴西多名球员缺席 内讧恐让荷兰陷困境

2010年07月02日15:18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任磊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今晚,世界杯1/4决赛将全面开打,荷兰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四强名额。本届世界杯,两支球队都是以防守反击见长,被网友戏称为“猥琐流”的两支球队,谁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先进球,谁将获得出线的主动权。    

  荷兰惊现内讧    

  在荷兰足球最华丽的时候,他们都未能夺得世界杯冠军,因此范马尔维克执教后,橙色军团一改往日风格,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使他们顺风顺水地走到了1/4决赛。

  不过就在此关键时刻,荷兰内讧却有抬头的趋势,范佩西上一场被换下时质问范马尔维克:“你本该换下斯内德,而不是我!”但斯内德对此进行了辟谣,他说:“范佩西向我保证他没有说过那些话,我也没有理由怀疑他。我们之间没有问题,对于离场他显得有些失望,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不是什么大事。”

  事实上,范佩西上届世界杯就和罗本闹过矛盾,本届世界杯同库伊特也有些不和。对主帅范马尔维克来说,既要在制定战术时煞费苦心,理顺球员的关系也很不容易。大战在即出现内讧,肯定会影响荷兰队的战斗力。    

  巴西缺席多名球员    

  和荷兰一样,本届世界杯,邓加也把巴西队调教成了一支防守反击球队。球队的三名中场主要任务是防守,进攻主要依靠前场三叉戟卡卡、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再有就是两名边后卫的助攻。

  令邓加欣慰的是,巴西三大攻击手都状态不错。卡卡和法比亚诺配合默契,法比亚诺攻入的3球中有两球来自卡卡的助攻,两人更是创造了很多有危险的进攻机会。罗比尼奥进球不多,但他飘忽的走位接应以及鬼魅般的过人技术总是让对手防不胜防。

  让邓加担心的是,巴西中场伤停较多。邓加的爱将埃拉诺已经攻入两球,但他因脚踝伤病确定缺席对荷兰的比赛。梅洛和巴普蒂斯塔也有伤,拉米雷斯则是累积黄牌停赛。

  FIFA要保非洲独苗?

  目前,加纳成了非洲独苗,几乎所有南非球迷都变成了加纳球迷,国际足联为保票房照顾加纳也大有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明天凌晨的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要想再进一步将不会容易。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