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双料冠军期待第三人 巴阿会师决赛将是又一幸事

2010年07月02日15:17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佩罗直言:我绝不辞职!英足总表示:支持卡佩罗留任!贝克汉姆私下里表示:我愿意当英格兰队主教练,但还得再等等……这下,全世界的贝迷们有些失望了,因为他们急于见证帅气、潇洒的小贝,在告别“贝氏弧线”后成为睿智、持重的“贝帅”这一伟大转变!

  从伟大球员到伟大教练,这是绿茵世界中永恒的时尚。在世界杯历史上,以球员、教练两个身份都夺得过冠军的只有两人——巴西人扎加洛、德国人贝肯鲍尔。而在南非世界杯32强的教练中,唯有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在球员时代捧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他们正追逐着扎加洛、贝肯鲍尔的奇迹,争当“第三人”。

  马拉多纳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共有5次助攻、5粒进球,最终帮助阿根廷队战胜前西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一代球王由此诞生。当下,老马正带着他的弟子们征战南非世界杯,在8强战中,他将面对老对手德国队。马拉多纳能迈过这一关,向大力神杯更进一步吗?

  在世界杯赛场,巴西队从来都是夺冠大热。 1994年,人们都记住了世界杯决赛上巴乔那个凝固的背影,然而夺走大力神杯的正是由队长邓加率领的巴西队,凭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中场全能战士邓加也成功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

  时下,邓加正统帅巴西队在南非赛场高歌猛进。在更多人的眼中,邓加和他的巴西队离大力神杯更近一些。当然,如果阿根廷队能够同巴西队会师决赛,那将是世界杯的又一幸事,因为不论谁夺冠,世界杯双料冠军都将产生“第三人”!

  其实,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既能成为伟大的球员,又能成为伟大教练的人凤毛麟角。比如,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与老马是同时代的明星球员,曾作为主力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并率领墨西哥队闯进8强,可在南非赛场却被老马挡在了8强门外;丹麦队主帅奥尔森——全球唯一一位在同一个国家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有超过100次国际比赛出场纪录的豪杰,竟在南非小组赛上铩羽而归……

  事实上,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等名帅,在球员时代也都是同时期球员中的佼佼者,而且他们在俱乐部队执教时也不乏光鲜战绩,只是到了世界杯赛场,却屡遭“滑铁卢”……

  而在南非赛场率队杀入8强的德国队主帅勒夫、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当球员的时候并不为人瞩目,他们不是伟大的球员,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伟大的主帅。勒夫的球员经历值得一提,他只入选过U21德国队,出场也仅有可怜的4次;博斯克在1975年到1980年间,代表西班牙队出场过18次,攻入1球。同样率队杀入8强的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加纳队主帅拉杰瓦奇,他们在球员时代的履历就更不值得一提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