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选择保守比赛难精彩 巴荷大战恐成“拔河大战”

2010年07月02日14:4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以往的任何一个时候,巴西队和荷兰队的碰撞都会是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但现在,这样美好的期望却随着两支球队集体选择保守而远去了。今天的巴西队VS荷兰队,恐怕更多的是一场比拼内力和防守的“拔河大战”。

  巴西 只会佯攻

  两支都重视进攻的球队遇到一起,怎么也得有人先攻两下再说。总不能,两支球队都各自龟缩在本方半场,任凭“普天同庆”在中场“等到花儿也谢了”吧。相比之下,名头更胜,人员配置更豪华的巴西队应该也有资本先攻出来。所以,荷兰队和巴西队比赛的上半场,大家应该能更多的看到巴西队进攻的镜头。不过,邓加这位后腰出身的主教练是不可能由着自己的队员肆意进攻,留下大量空当给罗本、范佩西们自由驰骋的。巴西队的进攻更多的应该是佯攻,或者是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这三叉戟的个人表演。中场的三位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和阿尔维斯都会先干好防守的本职工作再说。经常难耐寂寞的麦孔和卢西奥也会被强行留在后场,一旦两个人带球狂奔,也就到中线附近,交差了事。否则,就等着看邓加在场边暴跳如雷吧。

  不过,巴西队佯攻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破门的手段,除了前场三叉戟利用灵光闪现的小团队配合轰开荷兰队的防线之外,他们更能依靠的是定位球。一旦佯攻收获了一个角球或是前场任意球,巴西的杀机才会真正显露,胡安、卢西奥一干人都会堆在禁区,等着欺负防空能力不强的荷兰人。

  荷兰 边锋防守

  面对日本队都可以全线回收的荷兰队,对阵巴西队更没有什么面子可顾及了。所以,比赛开始之后,大家看到的荷兰队将是8人防守2人偷袭的荷兰队。除了四后卫加双后腰分列两条阵线,严阵以待之外,库伊特这位“真边后卫”也将加入防守大军之中。他的积极回防可以有效地帮助老迈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抵挡麦孔和阿尔维斯的冲击。斯内德也会在中场对巴西队的后腰展开反抢,防止对手打起快速进攻。而进攻就交给范佩西和罗本吧。罗本面对巴斯托斯还是具有明显优势的。

  按照前几场的套路,荷兰队的进攻将集中在两个时段,第一个是两个半场的开始阶段,利用对手立足未稳,两个边锋快速穿插,制造杀机,一旦不成功,荷兰队便会转入防守。另外一个时段就是换上埃利亚的时候,他上场之后将和罗本形成两翼齐飞的架势,抓住麦孔上前助攻的空当直捣黄龙。

  当然,也不排除范马尔维克在对阵巴西队时变阵,开放荷兰队的进攻,毕竟,按照如今荷兰队的防守和进攻能力,若是还按照前4场比赛那样的踢法,对阵巴西队获胜的难度太大。所以,范马尔维克可能将范德法特推到前腰的位置上,将库伊特推到中锋,范佩西撤到左边和罗本形成双边锋的态势。上一场面对斯洛伐克队时,老范已经用15分钟的时间来“预演”这套阵容了。不过,老范使用这套阵容的前提很可能是荷兰队那个时候已经落后了。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