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强的四强模样:巴荷功利巅峰对决 德阿预期进球大战

2010年07月02日14:35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VS阿根廷 观赏指数5

  可以预期的进球大战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可谓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两队分别打进10球和9球。由此,阿、德之战很可能演变成一场进球大战。

  在接受采访时,德国队主帅勒夫暗示,他将不会调整与英格兰队一役的首发阵容。因为有伤在身,德国队替补前锋卡考将无缘与阿根廷队的1/4决赛,不过这对 “德国战车”的攻击力影响并不大,毕竟穆勒、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厄齐尔这4位主力攻击手状态正佳。如果非说有什么“利空”消息的话,那就是“乌鸦嘴”贝利又发话了:“我看好德国队进4强。 ”

  德国队上下团结一心,而阿根廷队这边也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主帅马拉多纳在训练中亲自镇守龙门,他甚至上演了几次精彩扑救。和8强中的另外7名主帅相比,老马不像是教练,更像是心理治疗师。在马拉多纳的率领下,目前阿根廷队有着空前的凝聚力。

  与锐利的进攻相比,阿、德两队的防守都不够稳定。所以,左右这场比赛走势的也许是双方门将和后卫的发挥。

  巴西VS荷兰 观赏指数4

  功利足球的巅峰对决

  如果说阿根廷队和德国队比的是谁能多进一个球的话,那么巴西队与荷兰队比的就是谁能少丢一个球。

  自上任以来,邓加的三后腰阵型已经演练得炉火纯青,如今的巴西队完全是稳守为先——构筑起中后场的层层壁垒,再靠前场的天才球员完成致命一击。但荷兰队恐怕不会给巴西队提供反击机会,主帅范马尔维克是一个从骨子里就很保守的教练,“橙衣军团”现在的打法,就是摒弃一切不见血的招式,全力追求胜利。相比于华丽的拉丁派,荷兰队的打法要“节约”许多。

  这两支8强中最务实球队的较量,恐怕会让期待1974年、1994年、1998年那三次巴西队和荷兰队精彩对决场面重现的球迷失望了。两队中的天才球员卡卡、罗比尼奥、罗本、斯内德,他们的发挥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

  西班牙VS巴拉圭 观赏指数4

  看斗牛士如何破密集防守

  巴拉圭队靠防守起家,但本届世界杯该队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那就是进攻更加积极了。不过面对强大的“斗牛士”西班牙队,巴拉圭队恐怕还会回到死守的老路,就像他们在1998年做的那样。

  破密集防守可谓一个世界性难题,攻击力锐利的巴萨,也难说有什么心得。何况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还吃过瑞士队的苦头。不过和葡萄牙队的1/8决赛,替补托雷斯出场的洛伦特却让人眼前一亮。假如这位1.95米的高中锋能延续1/8决赛时的神勇,再加上无所不能的比利亚和运转流畅的中场,“斗牛士”也许会把1/4决赛变成一堂教学课,题目就是“怎样破密集防守”。

  乌拉圭VS加纳 观赏指数3

  两大“草根”硬碰硬的较量

  由于法国队内讧、英格兰队不思进取,结果造就了本届世界杯最 “草根”的1/4区。考虑到乌拉圭队和加纳队的实力和打法,也许这场1/4决赛不会太好看。

  “没落贵族”乌拉圭队防守足够凶悍,两大射手弗兰和苏亚雷斯也状态上佳,但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乌拉圭队却暴露出了体能不足的短板,而这正是加纳队的长项。加纳队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晋级8强的本钱就是身体,而且该队的纪律性是所有6支非洲参赛队中最出色的。非洲球员的身体,辅以欧洲球队的战术纪律,这样的球队十分可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非洲还没有球队打进4强,加纳队会创造历史吗?

  □本报记者/李 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