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荷对阵总有规律暗中作祟 攻势足球对攻是最大看点

2010年07月02日14:2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杯历史上每当巴西对阵荷兰总有一个“规律”在暗中作祟,即胜利的一方总能够杀进冠亚军决赛。两队在世界杯中一共交锋3次:1974年荷兰2比0获胜,虽然最终杀进决赛,但没能在德国面前摆脱“无冕之王”的倒霉绰号;1994年美国世界杯1/4决赛中,巴西3比2险胜荷兰晋级,最终桑巴军团在该届世界杯中夺冠;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半决赛上,巴西用点球淘汰了荷兰,但晋级的巴西队却在决赛中惨遭齐达内领军的法国队羞辱。所以,当桑巴之师与橙衣军团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第四次相遇时,难免会让人对这场“经典”之战充满无限遐想。事实上,抛开所谓的“规律”,巴西与荷兰这场“生死战”能否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部“攻势足球”的对攻好戏,才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和悬念。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曾经的华丽足球、攻势足球都变得越来越功利…… 

  荷兰队VS巴西队

  前锋 9号 范佩西

  中场  7号 库伊特 10号 斯内德 11号 罗本 8号 德容 6号 范博梅尔

  后卫  5号 范布隆霍斯特 4号 马西森   3号 海廷加 2号 范德维尔 

  守门员 1号 斯特克伦

  前锋 9号 法比亚诺  

  中场  11号 罗比尼奥 10号 卡卡17号 若苏埃  16号 M·吉尔伯托 5号 梅洛

  后卫  6号 巴斯托斯 4号 胡安  3号 卢西奥 2号 麦孔

  守门员  1号 塞萨尔

  战术准备:邓加要对攻!

  本报讯 在赛前的采访当中,邓加承认这不是一场容易的对决。他表示,如今的橙衣军团已经放弃了自己传统的全攻全守,更加实用。邓加承诺要用攻势足球击溃对手,“我们必须继续尝试开放式的打法,对荷兰的比赛需要球队更加频繁的进攻”。

  不过,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改变了红黄牌洗牌规则,原本小组赛时所得的黄牌将不被带进淘汰赛,但本届世界杯则需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才能洗掉身背的黄牌,也就是说,卡卡现在身背一张黄牌,如果本场与荷兰的比赛没有得到黄牌,那么进入四强之后,卡卡身上的黄牌将被洗去。但如果卡卡下场比赛得到一张黄牌,那么累计两张黄牌之后,巴西10号核心将再次面临禁赛威胁。可以想象,如果巴西进入四强之后面对的将是乌拉圭和加纳的胜者,“助攻王”卡卡的缺阵对邓加的影响有多么巨大。⑨6 (文 刀)

  战术准备:只要胜利不要场面

  本报讯 这次面对强大的巴西队,范马尔维克也丝毫不敢松懈:“这支巴西队比想象的还要强大得多,在守门员之前他们放置了6名选手,这些球员体力充沛,排列紧凑,很少给对手机会。4名攻击球员都是可以决定比赛的人。两队之间根本没有秘密,巴西队对我们也很熟悉。”

  虽然范德法特脚伤尚未康复,但随着“小飞侠”罗本的复出,这也让范马尔维克有了充分的底气,“罗本在对斯洛伐克的比赛里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危险性,队里有如此锐利武器真是太好了。荷兰与巴西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不过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要胜利”。  

  不过,荷兰队几乎每届大赛都会闹出内讧事件。据荷兰媒体披露,橙色军团本届世界杯的“毒瘤”就是范佩西,因为阿森纳前锋太容易冲动,目前在荷兰球队中极其不受欢迎。不团结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荷兰队的战斗力。(文 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