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荷战前对比:桑巴军阵容稍占优 双方均陷黄牌危机

2010年07月02日13:44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N思桐

  一方是有着“无冕之王”称谓的荷兰,一方是“桑巴军团”巴西,1/4决赛中,一场残酷的较量即将展开。在南非世界杯上,两队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相比于上演华丽足球,两队更注重比赛的结果,功利也好,务实也罢,两支实力派球队都会小心谨慎。很多人说这会是一场闷战,然而此番狭路相逢,两队都有三叉戟,防守上也不乏悍将,星光无限的大战中,那些蓄势待发的勇者是不会让球迷失望的。

  拼阵容

  玩进攻谁也不怕谁对于两队来说球星的作用是巨大的,正是凭借罗本定乾坤的一脚,荷兰队才得以打开局面最终战胜智利,因此巴西队必须遏制住罗本的发挥。有罗本这样的边路高手压制,荷兰前场的球星身价自然不比巴西低,斯内德、范佩西都属于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绝杀对手的人物;替补席上,亨特拉尔是高效的射手,范德法特也充满灵气。

  巴西队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卡卡组成的三叉戟足以撼动任何一支球队。邓加的球队现在正面临着中场的人荒:停赛的拉米雷斯和脚踝受伤的埃拉诺几乎被确认无法在今日的比赛中出场,梅洛和巴普蒂斯塔的轻伤也会影响球队布阵,如果二者不能出战,邓加必须从若苏埃和克莱伯森两位替补中挑选一人。中场配合的默契程度将直接影响到巴西的整体实力。

  论交情

  存经典闷战只是想法从交手记录来看,两队共遭遇9次,荷兰队3胜4平2负略占上风,进14球失13球。过去3次在世界杯上狭路相逢,两支崇尚攻势足球的球队总能为球迷奉上经典的赛事。1974年是克鲁伊夫星光无限,1994年是罗马里奥和贝贝托双星闪耀,1998年两队上演了刻骨铭心的点球大战。2010年,很多球队认为双方会带来闷战。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两支崇尚攻势足球的球队都不喜欢大比分赢球,也不喜欢通过控球来赢得比赛,他们更注重的是结果,这就是闷战说的来源。当然,本场比赛不乏巨星。巴西门将塞萨尔以及两名后卫卢西奥、麦孔,同荷兰核心斯内德是国际米兰的队友,他们也将上演一场内部对话。此外,面对关键战役,荷兰主帅范马克维尔和巴西主帅邓加也需要出奇招。大牌过招,赛前的沉闷难掩比赛中妙手。

  谈变数

  黄牌恐毁了两队前途巴西队需要“扫黄”,场外充当“反黄大使”的卡卡下一场与荷兰的比赛中如果吃到黄牌,他将再次面临停赛,和卡卡状况相同面临“黄牌危机”的还有法比亚诺、梅洛和胡安。相比荷兰的8人再领一张黄牌就停赛,巴西的黄牌危机看起来并不严重,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这4名球员恰好构成了桑巴军团的中轴线。胡安是主力中后卫,梅洛是邓加最为倚重的后腰,是防线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卡卡是组织核心、进攻发起者,而法比亚诺则是主力得分手,如果他们同时停赛,结果将不堪想象。

  由于巴荷大战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乌拉圭和加纳之间的胜者,后两者的实力都不构成威胁,因此这将意味着巴西或荷兰很可能现身决赛赛场,诱惑之下,巴西、荷兰难免心急犯错。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