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9号重新瞄准最佳射手 法比亚诺:进7球夺金靴

2010年07月02日11:1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法比亚诺想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他的计划是每场进一球,在南非世界杯上打满7战进足7球穿走金靴。目前4场战罢,法比亚诺打进3球,比计划中少1个。对荷兰的1/4决赛,法比亚诺希望用进球帮助巴西队晋级四强。

  来到南非后,法比亚诺一度很低调。与前任桑巴9号罗纳尔多相比,法比亚诺名气不够大,来南非前还受到伤病困扰,因此有些信心不足,不敢夸海口。在邓加巴西队中,法比亚诺一度陷入进球荒,世界杯前接受采访时,他只谈巴西队夺冠,不谈自己竞争最佳射手。

  首战小组最弱对手朝鲜,法比亚诺不仅没有抓住绝佳机会多捞进球,反而交了白卷,在巴西队的不进球场次上升到6场。南非世界杯前,法比亚诺在邓加时代总共打入19球,热身赛进球只有5个,剩下的都是在预选赛和去年的联合会杯上打进,几乎全是关键进球。而且法比亚诺常常梅开二度,预选赛2比1逆转乌拉圭和联合会杯决赛3比2逆转美国,进球个个价值千金。2008年11月热身赛6比2大胜葡萄牙,法比亚诺还上演了帽子戏法。

  世界杯小组赛次轮对科特迪瓦,法比亚诺终于结束了在巴西队长达6场的进球荒,而且又是连进两个。打进第1球后,法比亚诺右手伸出五个指头,左手伸出一个指头,加起来正好是六个。赛后媒体猜测纷纷,是因为结束了6场进球荒?或者是7球倒计时,说自己离目标中的7球只差6个了?

  赛后法比亚诺解释,世界杯上进球是献给女儿齐奥瓦妮,今年她正好6岁了。有没有7球倒计时的意思?法比亚诺低调地表示没有。与前任罗纳尔多相比,法比亚诺显得腼腆含蓄,往往不敢表明自己的真实想法。

  太害羞对法比亚诺其实没好处。单论场均进球数,法比亚诺做得并不比前任9号黄衫主人差多少,但不爱说话使他没有星味,不如“外星人”有个人魅力,这也是南非世界杯前,不少巴西人认为法比亚诺是史上最差桑巴9号的原因。法比亚诺不爱说话,经纪人生意都受影响,否则以他的进球能力也不会屈居塞维利亚多年。经纪人若泽·富恩特斯强迫法比亚诺多说话,桑巴9号终于有所改变。

  对荷兰大战将至,法比亚诺终于畅谈最佳射手之争,“我想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我已经进了3球,我觉得在六冠道路上我还能进更多球。对智利的1/8决赛,巴西队显示出水平正在上升,我在锋线得到的球也越来越多。从目前球队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有希望捧起世界杯,我也有希望荣膺最佳射手。这是我的目标,我不向任何人隐瞒。”

  法比亚诺珍惜南非世界杯的机会。目前AC米兰对他感兴趣,法比亚诺已向塞维利亚表明下赛季他不会留下。在巴西队,法比亚诺与前圣保罗队友卡卡关系不错,去皇马也并非没可能。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在世界杯上进球证明自己,法比亚诺对此有信心,“我觉得我能实现进7球的目标,巴西队气氛很好,还有卡卡给我助攻,这一次我不想让梦想溜走。”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